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保送清华的"学霸"送考同学:站在考点外与大家共战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7月7日电(记者吕盛楠)“我在考场的护栏外目送同学们陆续走进考场,希望他们金榜题名。”7日高考第一天,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刘知翰来到考点门口,为自己的同学加油

  刘知翰到达考点后,在护栏外等待同学入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长春7月7日电(记者吕盛楠)“我在考场的护栏外目送同学们陆续走进考场,希望他们金榜题名。”7日高考第一天,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刘知翰来到考点门口,为自己的同学加油助威。

因参加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了一等奖并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刘知翰在2019年11月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学系。“得到被保送的通知后,我就一直在备战国家队选拔,不和同学一起备战高考了。”说到这里,刘知翰对记者说,“直到学校复课,我才再和同学们一起重返校园。”

7日6点左右,刘知翰早早起床,吃完早饭就赶往考点。“我是第一个到达考点的,希望能够见到所有在这里考试的同学。”刘知翰说,他还带了几本练习册和笔记,以备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刘知翰和老师们站在考点的护栏外目送自己的同学陆续进场。“感觉大家的状态都不错,肯定能考得很好。”

早上8点左右,越来越多的同学出现在考点门口。他们看到刘知翰后都很开心,纷纷与他击掌后走向考场。“我就一直站在(考点)门口,我会等他们考完出来。”刘知翰笑着说,他要做最后一个离开考点的人。

两天考试结束后,刘知翰计划和同学们简单聚聚。“紧张三年了,该放松放松了。”(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