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未来10天高温少雨 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 1℃!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天,用一个字来形容一下长春市的天气情况,估计大家脱口而出的都是“热”!今天长春市确实很热,13时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1℃,走在外面,感觉都有点“烤”脸。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16℃左右,其他地区17—20℃;明天白天辽源地区最高气温为31℃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8—30℃,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0℃,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9℃。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东风。

中国吉林网也从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7月上旬(1—9日),我省气温略高,降水明显偏少。全省平均气温为21.8℃,较常年略高0.2℃;平均降水量为29毫米,较常年偏少35%。4—7日出现了分布不均的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十天(7月11—20日),全省将维持高温少雨的天气特点。全省平均气温为23.5℃,比常年偏高1℃左右。其中西部为25.5℃,中部为24℃,东部为21℃。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0℃—32℃,中西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3℃—35℃;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10毫米,比常年50.7毫米明显偏少,其中西部和中部基本无有效降水。主要天气过程为11日,东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13—14日,东部和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9—20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建议,要注意预防农业干旱。当前全省大部地方玉米处于穗分化期,20日左右将进入抽雄期,均是需水关键期。当前全省大部分地方土壤湿度仍较为适宜,但未来十天持续高温少雨,部分区域水分条件可能不能满足生育需求,有出现旱象的可能,建议各地加强旱田墒情监测,根据农田水分状况,提前做好抗旱准备,有灌溉条件的可以采取灌溉补水;同时建议城乡居民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饮食卫生及鲜活熟农副产品的储运安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昕资料来源:吉林气象中国天气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