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张红玉王学雷)年初以来,松原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关键环节,聚焦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多方筹措资金,高质量推进建设,投入3800多万元改造贫困户危房84

本报讯(记者张红玉王学雷)年初以来,松原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关键环节,聚焦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多方筹措资金,高质量推进建设,投入3800多万元改造贫困户危房840户,投入11.2亿元实施二期安全饮水工程1102处,全力解决百姓所想所盼。

为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该市进一步落实责任,由四大班子包保四个县(市),每周实地督战,定期调度指挥,全过程督导。同时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分领域分行业狠抓工作落实,对任务重的非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上下联动,攻坚态势强劲有力。

在安全饮水工程中,他们克服部分地区施工地质复杂,塌方地陷频发,垂直落差达到80米的实际困难,上百支施工队伍一起上阵,472处工程全线开工,4000余公里供水管线全面铺设,施工建材严格把关,管线埋深超过2.2米,有效解决了冬季水管冻裂问题,确保了农村居民一年四季用水无障碍。目前该工程已经完工52%,9月末之前全部完工后,将实现农村自来水入户率88%以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危房改造上,加大了对农村危旧房屋的清理力度,拆除无人居住的危旧房屋6908户、残垣断壁154.3万米,全方位解除住房安全隐患,获得百姓认可,被纳入全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包保机制试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