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连线中国》——家庭教育的力量


来源:中国网

教育是永恒的话题,随着两会的召开,更是把家庭教育这个话题推向了一个高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虽然家长们逐渐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培养,但仍然有诸多家长对教育孩子有着不小的误区,《连线中国》直播节目请

教育是永恒的话题,随着两会的召开,更是把家庭教育这个话题推向了一个高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虽然家长们逐渐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培养,但仍然有诸多家长对教育孩子有着不小的误区,《连线中国》直播节目请来了在亲子教育领域的专家陆惠萍,她在本期直播中为观众们解答了关于家庭教育的问题。

陆惠萍:著名华人亲子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复旦大学MBA。现任金媒集团、心灵海教育集团等培训机构特聘讲师。陆老师长期致力于亲子教育的实践和研究,其亲子教育课程被广大家长奉为“育子宝典”、“家教圣经”。她同时还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名家名师》《现代女性》《青年学苑》《前沿讲座》《说文解字》《职业指南》等多家电视台及栏目的首席亲子教育专家。出版书籍有:《好父母决定孩子一生》《做妻子的智慧》。同名畅销光盘:《好父母决定孩子一生》《做妻子的智慧》和《0-6岁家教圣经》。

在直播中陆惠萍老师通过诸多实例,解析了家长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的相关问题。比如:孩子的问题都来源于哪里?家长对于孩子在外界学习的不好习惯该如何做?与孩子间的矛盾该如何化解?如何保证小孩的心理健康等。

在谈到小孩子在外界学习了不好的语言习惯,陆老师表示:家长要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建立家庭语言系统,孩子的语言之所以会被外界影响,是因为家长没有先给孩子建立起行为习惯的标准,没有正确引导,从而导致孩子在这个行为中会被他人轻易的影响,所以这是家长教育滞后的问题。

陆惠萍老师致力于培养好孩子和好父母为根本,让千千万万的家长知道怎样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提升父母自身的育儿知识和经验,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认为培养孩子必须遵循教育规律,要主动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陆惠萍老师针对性的开设了一些亲子教育和两性关系的课程,根据多年经验的积累,为家长们从心理学角度剖析孩子的心理,一一解答家长们的困惑。

女性是家庭中最重要的角色,通常决定着孩子的三观,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心领域陆惠萍老师表示:希望我可以让一百万女性了解我关于妻子和妈妈的课程,让她们学会家庭的经营之道,同时会每年针对性的出两本关于解决家长焦虑的书籍,并且希望可以为每个家庭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让每个家庭都能够更和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18555015667,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