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党员干部要带头夯实对党忠诚的家风基石


来源:中国网

“忘掉我,不要为我的牺牲而伤痛,集中精力进行战斗,继续努力完成党的事业……”1931年9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在内蒙古包头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

“忘掉我,不要为我的牺牲而伤痛,集中精力进行战斗,继续努力完成党的事业……”1931年9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在内蒙古包头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在狱中写下诀别信,鼓励妻子李培之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而战斗。字里行间洋溢着共产党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限深情,树起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初心使命薪火传的光辉典范。(2020年07月08日人民网)

“家风”又称门风,它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和生活作风,一个家庭当中的风气就在于此。家风不仅是给家中后人树立的价值准则,而且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的集体认同之上,也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家风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兴旺都会起到重要的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要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明白见利忘义、贪赃枉法都是不道德的事情,要为全社会做表率。”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务必将家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以良好家风,夯实对党忠诚的家风基石,促进党风政风建设不断推向纵深发展。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也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领头雁”,需要在家风建设上正身率下、当好“主角”。首先,要从历代清廉官员的家规家训中不断汲取廉政“营养”,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政治灵魂中积极借鉴家风经验,严于修身,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引领家庭成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坚守精神追求、提升道德境界,以“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树立家庭标杆;其次,要洁身自好、从严治家,对配偶、子女、亲属从严要求、从严管理,通过严格家教带动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对党忠诚的家庭“信念墙”,以免“后院起火”、养痈遗患;再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对党纪国法绝不能置若罔闻、等闲视之。要严格约束自己,坚守政治底线,做到知行合一,为家庭成员做好表率;四是,要重视家教,严立家规,从严治家。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在一代代人中传承下去、在社会上广传开来,涵养出爱党爱国、报党报国的家庭氛围。

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软实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树立良好家风作为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传家宝,带头抓好家风建设,以文明家风推动党风政风,做到“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从而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让忠诚信仰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新风尚。(苏钰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18555015667,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