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域旅游吉林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7月15日,伴随着《旅游共享时代--全域旅游示范区直播会客厅》特别专访栏目在吉林旅游广播正式上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全域旅游吉林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7月15日,伴随着《旅游共享时代--全域旅游示范区直播会客厅》特别专访栏目在吉林旅游广播正式上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全域旅游吉林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全域旅游推进和文旅融合发展相关指示要求,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人民网、新华社新闻客户端、中国旅游报、吉林日报、吉林旅游广播等多家媒体联合开展“全域旅游吉林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将通过人物专访、深度解读、产品推介、动态播报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方面的创建经验和成果,全面展示我省推进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工作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自2017年起,“发展全域旅游”的相关内容连续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国家战略,吉林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走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发展道路,在特色化创建中树立全省一盘棋思维,致力于全域覆盖、冬夏联动、分类推进、业态创新、城乡协同、共享共建,一系列务实创新而行之有效的实践探索递次推进。

2016年29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开展创建,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最多的省份。同年5月,在全国率先举办“吉林省全域旅游高峰论坛”,成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联盟,凝聚共识、合力创建、差异发展。2018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方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纲领性和指导性意见,2019年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敦化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东北三省一区最多的省份。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也大幕开启,全员参与的全域旅游创建分层次稳步推进。

全省相继有68%的示范区创建单位将旅游业确定为主导产业,且纳入政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长春市将创建工作列为全市重点督办事项;延边州以“旅游兴州”为抓手,推动全州开展创建工作;通化市创建红色和康养特色驱动型全域旅游;长白山管委会打造龙头景区带动型全域旅游,全面推进景城一体化建设,举办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发布旅游诚信“红黑榜”,设立千万旅游诚信基金,积极打造世界级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敦化市确定“一区多基地”的创建发展路径,在空间上形成以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为核心,以点连线、以线建网、以网成面的“米”字形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这一模式被原国家旅游局写入《2017年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梅河口、集安、抚松、辉南、珲春等创新创建、各具特色。

目前,《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25》已编制完成,顶层设计了未来五年我省全域旅游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今年3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印发了《吉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管理办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