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热热热!吉林省发布高温蓝色预警!16日最高气温35℃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14日,虽然尚未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但吉林省各地的气温是节节攀升,早晚感觉尚可,但大中午的,往外一走,头顶的大太阳和地面蒸腾的滚滚热浪,绝对让人有置身烤炉之感。

7月14日,虽然尚未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但吉林省各地的气温是节节攀升,早晚感觉尚可,但大中午的,往外一走,头顶的大太阳和地面蒸腾的滚滚热浪,绝对让人有置身烤炉之感。

吉林省气象台7月14日14时27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2℃以上,16日白城部分地区可达35℃以上,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中国吉林网从我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一直到本周末,全省气温都将“高烧不退”,提醒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的发生。

以长春市来说,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超过30℃,16日入伏当天,最高气温甚至要飙升到33℃,建议大家每天外出时,尽量避开13时-15时这个全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同时注意适当补水补钾。

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松原东北部、长春东北部、吉林东北部、延边有阵雨或雷阵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吉林东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6℃左右,其他地区19—22℃;明天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34℃左右,其他地区30—32℃,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9℃,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2℃。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东北风转偏南风,其他地区有2—3级偏东风。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昕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