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钉子"厂房夷平,长春南湖中街"断头路"成功贯通


来源:中国吉林网

南湖中街拓宽工程,是长春市委、市政府“专班抓项目”的重中之重。原定2017年7月末完工通车,被一家汽车改装厂拦腰截断,因拆迁补偿问题,迟迟未通。2020年7月9日,长春市南关区

南湖中街拓宽工程,是长春市委、市政府“专班抓项目”的重中之重。原定2017年7月末完工通车,被一家汽车改装厂拦腰截断,因拆迁补偿问题,迟迟未通。

2020年7月9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重拳出击!组织了一场强制腾迁大型集中执行行动,仅用1天时间,成功腾迁6000平方米厂房,一举扫清工程障碍!

事情要从17年前说起,2003年某商业银行依据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05)长民4终字第400号民事判决书,向法院申请执行某实业集团公司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南湖中街的占地24000平方米的土地、6000平方米的厂房以及厂房内的机器设备。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作出(2005)长南法民执字第955号执行裁定书,准予执行。后来因债权债务关系混乱和设备权属不明晰,导致法院执行一直无法推进。

被执行改装厂内情况十分复杂,被申请人执行人将厂房租借给数家企业,厂内废弃车辆、机器设备、停放的客车、泥沙、碎石、废弃物等五花八门、杂乱无章,执行干警对这庞大的“烂摊子”一一清点备案。为查清机器设备权属关系,法院从台湾请来厂家技术人员,帮助查验鉴别。经过三个月的查账对账和勘察鉴别,共清点机器设备500余台,报废车辆、账册、图纸、办公桌椅等其他物品万余件。

2020年7月9日早晨7时许,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协同区公安分局、区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十余个部门到达执行现场正式集结。本次强制腾迁行动共联合出动警力408人,出动警车、拖车、消防车、救护车等车辆15辆。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晓波担任现场指挥。被执行人阻挠执行手段花样百出,先是组织了若干名老人列阵阻拦,再是试图用大型运输车辆进入现场运走财物,执行干警拉起警戒线,全程规范执法,与公安特警组成人墙阻止外来车辆入内。下午17时,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当天实现债权,申请执行人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南关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办理了拆迁补偿款签收事宜。在推土机等设备扬起的漫天沙尘中,晚上21时,阻路厂房化为一片瓦砾,执行标的设备亦交付完成,执行行动圆满成功。

近年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对涉及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项目工程主动跟进、依法办理、悉心把握、稳妥化解,在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上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为区域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李易书通讯员丛群

  图片由法院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