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连线中国》——来自乌沙堰的鸭田稻香


来源:中国网

《连线中国》是一档大型融媒体直播访谈栏目,以“直播新视野,连线新未来”为口号,以“大情怀、正能量、轻量级”为特色,通过对话杰出企业家,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

《连线中国》是一档大型融媒体直播访谈栏目,以“直播新视野,连线新未来”为口号,以“大情怀、正能量、轻量级”为特色,通过对话杰出企业家,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为中国品牌发声,打造企业最强音,传递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决心与信心!本期《连线中国》连线到的嘉宾是来自九江乡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创始人李升彬!

粮食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都知道吃有机的食物对身体更有好处,但是什么才算是真的有机,有机的食物又怎么生长出来的?今天连线的这位嘉宾他跟我们介绍一种有机稻米的生长模式——“鸭稻共生”,在鸭田里生长的稻米有什么特点?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讲解!

本期连线嘉宾:李升彬,有着近50年医学临床及实践,2016年从事家乡抛荒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最终愿望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生产出一种不施任何农药化肥,能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让人们吃上自己生产的有益人体健康有机富硒大米。

据介绍,九江乡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风景秀丽庐山脚下,近几年来引用中国热带品种资源研究所首席水稻专家尹明教授亲自研制的非转基因“热香1号”及“热黑1号”优质品种,采用“稻鸭共生”模式新技术,推广每亩稻田投放稻鸭15只,利用稻鸭在稻田中吃虫、除草、浑水肥田、刺激水稻植株分;进行稻米种植。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鸭粪既能改良土壤,又是一种难得的农家有机肥,从而达到不施任何农药化肥,生长出一种安全有营养有利于人体健康的有机大米。经权威部门检测,改良后的土壤含硒0.15mg,大米含硒量为0.75mg/100g,按照国家稻谷加工后大米含硒量标准4-30mg/100g,蛋白质含量经检测为6.6g/100g,为此蛋白质含量较为丰富,“热黑1号”含有天然的花青素,其含量为120mg/kg。

九江乡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所生产的产品,于2018年12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博览会参展时荣获国际金奖。2019年成为推广“鸭稻共生”试验示范基地,并于2019年10月11日召开“鸭稻共生”现场会,“鸭稻共生”这一科学生产模式得到江西省“三农”热点的充分肯定。

说起“鸭稻共生”的生长模式,从医50年的李升彬说的头头是道,跨行的探索,似乎并未给李升彬带来过多的压力,反而激起了他更多的动力与激情!谈及未来的期待,李升彬表示希望自已的家乡变得更好更美,能更多地带动周边乡亲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同时更希望让所有人能吃上家乡生产出来的乌沙堰有机富硒大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18555015667,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