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特朗普政府宣布取消国际学生签证新规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7月15日记者获悉,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同意撤销日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该新规此前称,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在美国境内只上网课的学生或面临遣返。

新京报讯(记者戚望)7月15日记者获悉,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同意撤销日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该新规此前称,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在美国境内只上网课的学生或面临遣返。

伯勒斯在庭审开始时表示,据他所知,诉讼双方已达成解决方案。他说,美国政府将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撤回详细说明这项新规的常见问题解答,并恢复春季发布的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国际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意见。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包括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在内的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已向波士顿联邦法院递交诉讼,起讼特朗普政府的留学生新规。这起诉讼由马塞诸塞州牵头,目前参与诉讼的包括马萨诸塞州、哥伦比亚特区、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威斯康星州。

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甚至没有试图解释这一毫无意义的规定的依据,这一规定迫使学校在保持国际学生入学和保护校园健康和安全之间做出选择。”希利还表示,指导意见“没有考虑到国际学生及其家庭的生活将被颠覆”,而且“也将对他们所在州的公共健康和经济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这些学生是我们机构的核心成员” “他们为我们的教室,校园和社区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59所大学提交了一份摘要,指出国际学生签证新规使他们的教学计划陷入混乱,称该政策迫使美国各地学校“选择开放校园而不考虑公共健康风险,或者强迫其国际学生离开该国。”这59所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等高校,这些学校总共招收了超21万名国际学生。

此前,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亦起诉特朗普政府的新政策,称新政策是有意对高校施加压力,要求美国高校在今年秋天重新开放课堂进行现场教学,而没有考虑到学生、教师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西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均已加入到诉讼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