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连晚报》聚焦:“张奶奶海参”就在“辽刺参”原产地!


来源:中国网

7月3日,《大连晚报》刊发题为《“张奶奶海参,我想吃”系列报道》的文章,这一期的主题聚焦报道了“张奶奶海参”就在“辽刺参”原产地——长海县。

张奶奶海参与长海县的故事

今年年初人们的健康理念与往年有所不同,从北京、大连市场的海参客户对海参的购买需求大大提升,可以看出大家对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加重视。“张奶奶海参”公司的专业人士介绍说,百姓们依然很信任长海县海参,这与古书有关。在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有“产自辽东湾的,质地较好”的记载,在《本草纲目.拾遗》中也强调“海参辽产最佳,吴、浙、闽、粤者肥大无味”等论述。根据这一地理描述,指的就是现在的长海海参。在这里,重点强调了辽刺参“最佳”的理念。张奶奶海参就在长海县,依稀记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城市一隅经常会看到一位老爷爷或老奶奶,蹲在墙角旮旯,拐着一筐长得疤疤癞癞的海参在那儿默默兜售,这可能就是“张奶奶海参”大军一员。“张奶奶海参”恰恰就是那些像蹲坑拐筐卖海参的角落老人那样,没有雄厚资金本钱能与海参大户并驾齐驱的海参小户们。殊不知,恰恰是这些海参养殖小户们,把长海县原生态野生海参这块牌子一直扛到现在。正是因为他们的海参养殖没有巨大的资金投入,无法与现代化机械规模很大的厂家合作,只能采用原始的方法,以护海为主,从幼苗成长,到海底捕捞,完全依靠原始状纯天然,海参长大的时间是货真价实的3到5年或以上,缺陷就在于海参幼苗损失较大,产量较低,形象不一定漂亮,却真正是质量上佳的野生海参。这些年,就是这样的野生海参与“张奶奶海参”相随相伴。

张奶奶海参深入人心

“张奶奶海参”创始于1958年,由大连张奶奶一手创立,当时奶奶一直带头干,不怕苦不怕累,坚持5点起床,每天风吹日晒,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敢怠慢。论产量,肯定在那些“大户海参”面前相形见绌。董事长却一直这样坚持了许多年,就是不做量大“杂参”。正是这份真诚质朴的品质,使得张奶奶海参得到了很多老大连人的认可。如今张奶奶品牌在海参领域经过数十年的耕耘,已发展成为一个集海产品育苗、原生态护海养殖到生产加工、终端实体连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集团。近五年来,张奶奶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拓展了产品线,完善了产品供应链,逐步引入了鱼胶、燕窝等更多的原生态滋补品。2012年,“张奶奶海参”把自己的海参带到了上海,正所谓“墙外开花墙里香”,“张奶奶海参”让南方人渐渐知道了大连长海县有这么好的野生海参。张奶奶家族靠海吃海,原生态护海养殖野生海参是“张奶奶海参”的重要特征。大连长海县近8万亩的无公害天然海域为张奶奶海参提供了优质的生长环境。“张奶奶海参”品牌一路走来,是各大媒体的聚焦明星。

张奶奶海参——“媒体宠儿”

2014年,央视7套农业频道对创始人张奶奶进行专访,大力推广“张奶奶海参”这个卓越品牌。

2015年,北京《新京报》、《京华时报》先后报道了张奶奶的海参故事。

2016年,上海《新民晚报》《新闻晨报》对创始人张奶奶进行了专访,报道张奶奶的创业故事。《新民晚报》专门开辟“张奶奶话海参”专栏,每周四看张奶奶解析大连海参。

2015-2017年,张奶奶海参连续三年担任“315上海市消费者咨询服务日”中唯一受邀的海参品牌,并且荣获上海《每周广播电视》报社的诚信合作单位称号。

2019年,“张奶奶海参”入选大连市海参商会会员单位。

2020年,“张奶奶海参”冠名上海电视台四台春节联欢晚会,为全国人民送去祝福。

2019-2020年,“张奶奶海参”独家冠名上海电视台收视率冠军栏目《新老娘舅》以及《星旅途》《疯狂的冰箱》《疯狂的实验室》等。

2020年7月,《大连晚报》聚焦报道了“张奶奶海参”就在“辽刺参”原产地——长海县。勾起了老大连人的回忆。奶奶说,零污染,原生态,这样的海出产的才是“辽刺参”,我们决不能辜负了奶奶的心愿。

依然活跃在一线的品牌创始人

奶奶现在虽然85岁但不服老不服输,一直坚持每天5点起床在海参第一线,捕捞现场、工厂每天都会看到张奶奶的身影。平时,奶奶也时常会到自家专卖店里走走转转,检查工作。奶奶说,这辈子跟海参结了缘,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让全国各地的朋友真正了解大连海参。

创业、发展多年,过往的发展历历在目,张奶奶始终秉承“原产地、高质量、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首要原则,用心维护消费者权益,致力于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安全放心的海参产品。GMP标准化的加工车间为张奶奶海参提供安全又卫生的加工环境。PICC中国人保更是为张奶奶海参承保食品安全责任险,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张奶奶海参”所有员工都深受张奶奶的精神影响,这位老人没有读过一天书,却用自己的精神和肩膀扛起整个家族,带领家族一步步白手起家、披荆斩棘走到今天,用一个人的力量,影响了家族每一个人,更影响了公司每一个人!“张奶奶海参”将继续以匠心之道保证产品的优良品质,保持初心,不遗余力,为顾客与社会创造价值,坚守恒心,锲而不舍,传承非凡的品牌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18555015667,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