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在吉林,总能遇见新精彩——吉林省第四届消夏季新产品发布


来源:新华社

7月27日,吉林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在长春市举行。在吉林,总能遇见新精彩——吉林省第四届消夏季新产品在会上发布。行走在“吉”线、到吉林“森”呼吸、精彩夜吉林等三款消夏文旅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发挥吉林省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全省文旅产业的对外影响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27日,吉林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在长春市举行。在吉林,总能遇见新精彩——吉林省第四届消夏季新产品在会上发布。行走在“吉”线、到吉林“森”呼吸、精彩夜吉林等三款消夏文旅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发挥吉林省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全省文旅产业的对外影响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进行新产品发布时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全省文旅产业,在合力纾困的同时,吉林更加清醒地审视产业发展质量和发展方向,产业前行的动能没有改变,创新发展的信心没有改变,努力赶超的势头没有改变。

几年来,吉林文化和旅游产业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深耕冰雪和避暑两大资源优势,主打“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清爽吉林·22℃的夏天”双品牌战略,依托“雪博会”和“消夏季”两个平台,整合资源、深挖内涵、生成产品、打造线路,陆续推出并逐步形成了深具吉林特色的“吉”字号旅游产品体系——吉兴玩雪(滑雪度假游)、吉刻出发(自驾游)、吉养天下(康养游)、吉致视界(摄影主题游)、吉祥寒暑假(研学游)、吉风吉韵(民俗文化游)、吉庆有余(年俗节事游)等7大类产品,不仅实现了吉林文旅从形象品牌化向产品品牌化的嬗变,也在疫情期间,为有效活跃省内文旅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省际间旅游市场的开放,面对广大消费者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态的向往、对安全的渴望,在这个特殊的夏天,吉林省用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演绎,为“吉”字号体系再添新成员。

在广袤的吉林大地上,边境线总长1438.7公里,隔江相望,一眼三国,吉林的边境游神秘、令人想往。随着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的逐步深入,吉林省全面改善产品少、规模小,服务设施不够完善等情况,向资源优势要生产力,让好资源转化成了好产品,新项目催生出了新体验。鸭绿江、图们江沿线,一个个特色鲜明、宜居宜游的边境小城,如雨后春笋,连点成线,勾勒出千余公里的最美边境线。 

吉林是生态大省,舒适的平均温度、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厚的特色资源,成就了吉林的夏天。过去,依赖这份天赐,每到夏季,观光客蜂拥而至。近年来,吉林文旅产业改善产业链条短、产品结构单一等状况,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观光游正在向度假游转变。

以“一山引领三江”为总脉络,铺就了山地度假产品和滨水度假产品的吉林山水地图。温泉养生、森林骑行、山地徒步、观日出望星空,以长白山区域为代表的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已成规模;热气球、滑翔伞、索道观光、轻奢露营,以万科松花湖、吉林北大湖、万达长白山、鲁能胜地等为代表的滑雪度假区,开展四季运营,展现了健康时尚的滑雪场的夏天;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带着雪山的清冽,蜿蜒前行,与西部的湿地与湖泊交相辉映,形成了查干湖、向海、莫莫格、嫩江湾、月亮湖、松花湖、二龙湖、雁鸣湖等8大滨水产品体系。

无论是“天人合一”的原始森林,还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吉林人依托良好的森林生态,深厚的森工基础,把握传统林业转型的有利契机,打造了长春净月潭、辉南三角龙湾、桦甸红石森林公园、敦化老白山、抚松露水河等以“森林”为核心吸引的康养度假产品。

白山松水间,散落着文化村寨、特色民居、现代庄园,品味生态绿色的瓜果蔬菜,体验清新健康的人居环境,感受心旷神怡的田园生活。长春慢山里、神鹿峰、马鞍山一线乡村度假精品,延边朝鲜族风情的金达莱村、光东村、防川村,吉林市的金珠花海、圣鑫庄园、富饶农场,集安前湾村,通化振国养生谷、熙嘉荒,都是大都市周边的桃花源,让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一年一次的开花结果,大自然将吉林农作物的营养和品味推向了极致。山珍野味,鲜美鱼虾,黑土地滋养、矿泉水灌溉的吉林大米,天精地华、神山庇佑的百草之王,都是独具吉林味道的珍馐佳肴。松花湖鱼中的蒿草,朝鲜族冷面中的冰碴,黏米做的甜豆包儿,大豆酿的咸酱汁儿,吉林味道,源于吉林人对自然的怀质抱真。

皇宫尘史,王城遗韵,辽金遗址,叶赫古城,古代城址巍然伫立,贵族墓葬如夜空星斗。林海雪原,抗联遗存,四保临江,血战四平,吉林大地上矗立着一座座不朽丰碑。作为新中国工业文化的摇篮,吉林生产了中国第一辆汽车,拍摄了中国第一部电影,建成了中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诞生了中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吉林的文化脉络清晰而朴实,吉林的文化底蕴清净而醇厚。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吉林人骨子里透着乐观,话语间带着幽默,民风淳朴、民情醇厚。长春市多次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临江荣膺深呼吸小镇榜首,集安、珲春入选边境休闲度假小城。枕良田观星斗,伴山水入梦乡,与吉林相约一夏,体会山水福地中的现世安稳,品味世外桃源般的岁月静好。

提起北方的夜晚,人们的传统印象总是黑暗的、漫长的、枯燥的。去年以来,吉林省开始重点培育文旅消费主题街区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从夜游、夜购、夜赏、夜享、夜读、夜宴六个方面挖掘打造产品,并以此带动夜间交通更便捷、服务更贴心、城市功能更完善,真正让吉林的夜晚亮起来、火起来、热闹起来。

长白山上的星空,松花江畔的长廊,吉林的夜,风格外的静,月分外的明。伊通河上的虹桥,海龙湖边的光影,净月潭里的喷泉,玉皇山下的江景,吉林城市的夜景,有着不一样的色彩,闪耀着不一样的霓虹。

以长春红旗街、桂林路、重庆路,梅河口啤酒小镇、爨街,集安夜市等为代表的城市网红商圈,以延吉帽儿山、龙井琵岩山、和龙金达莱、安图红旗村等为代表的民俗风情网红打卡新地标,以万科松花湖、万达长白山等度假区为代表的夜游新典范,交织成了吉林之夜的勃勃生机和盛世繁华。

吉林是京剧的“第二故乡”,走进大剧院,听一出《杨靖宇》,在高派的激昂唱腔中感受林海雪原的红色激情。吉林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走进长影音乐厅,在《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优美旋律中回味老工业基地的豪情壮志。茶余宴后,想解乏就听二人转,九腔十八调;想解压就去酒吧街,偶遇抱着吉他的小文青,没准就是个大明星。市民文化角,吹拉弹唱,反映的是吉林人的火热生活,高雅殿堂里,吉林歌舞唱响黑土地旋律,让你享受春晚级别的艺术盛宴。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夜间博物馆里的吉林印记,夜间图书馆里的书墨清香,艺术馆里的吉光凤羽,美术馆里的妙笔丹青,感知的是文化特色,触摸的是艺术灵魂。

延边的朝族烤串,吉林的乌拉火锅,集安的高丽火盆,伊通的碳火烧鸽,前郭的蒙古族馅饼,白城的红扒猪手等特色风味,不仅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不同地域文化的体验和交融。

在吉林,总能遇见新精彩,因为,吉林人每天都在创造新精彩。让我们为精彩喝彩,也让我们传递这份精彩,分享这份精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