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幸福吉林·美好长春|宽城区社会救助工作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我今年83岁了,靠着政府的补助和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和我的老伴过得非常好。”面对采访,长春市宽城区低保户梁凤久十分激动,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语。

梁凤久接受媒体采访。本组图片 邹运摄

据了解,梁凤久是一名老党员、优抚老兵,妻子还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疾病,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是需要特别帮扶的无收入年老体弱家庭,如今,该家庭除了每月2130元的低保金外,相关部门还会为老两口送出节日救助金、冬季暖气补贴等系列帮助。

长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马小强接受媒体采访。

这样暖心的画面每天都在发生,长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马小强表示,2020年,长春市(含公主岭市)共有12.7万户、19.6万人享受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1.9万户、2.7万人实施临时救助,社会救助工作在美好生活城市评选中,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一。

对所有工作人员来说,这个第一即是荣誉也是责任,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潘巍讲述她两年多来的工作经历时,动情处仍忍不住落泪。

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办公。

潘巍回忆说,2018年九月初,名为张玉生的低保户拨打的求助电话中,无儿无女又刚做完胃癌手术的他急需费用做后续的治疗。百姓的事情无小事,在了解情况后,欣园街道不但为其申请了救助资金,还帮助张玉生安置了住所,并进行了长期的照顾。但老人最终还是在当月28日离世,享年58岁。

那天适逢中秋节,欣园街道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到医院为老人料理后事。从仪容整理到遗体寄存,从骨灰的收捡到寄存,都一一处理妥善。

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潘巍接受媒体采访。

“面对周围百姓向我们竖起的大拇指,我们深切的感觉到,作为一名社会救助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做好百姓的贴心人。”潘巍说。

据介绍,下一步,宽城区民政局按照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思路,以统筹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不断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