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比“乐队的夏天”更火爆,这些音乐节是夏日的专属狂欢


来源:新京报

比“乐队的夏天”更火爆,这些音乐节是夏日的专属狂欢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开播后再次火爆,点燃了人们对音乐的激情。夏天是属于音乐的季节,欧洲各地都在举办大大小小的音乐节,其中不乏顶级的电子音乐节、摇滚音乐节,来自世界各地的乐手和乐队都会参加。今年,虽然有些音乐节被临时取消,但是乐迷们不妨收藏起来,期盼下一个夏天享受这份属于音乐的欢乐。

比利时:顶级电子音乐节近20万张门票半小时抢光

比利时法兰德斯地区是音乐爱好者的胜地。这里有各种风格的音乐节,包括顶级的电子音乐节Tomorowland、大牌云集的摇滚音乐节Rock Werchter、欧洲三大城市音乐节之一的根特节等。其中,Tomorroland电子音乐节现场最火热,每年售票的时候,近20万张门票会在半小时左右被抢光。每年夏天,Tomorrowland电子音乐节会在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之间的Boom小镇举办,夸张的舞台设计十分炫酷。音乐节会邀请众多顶级电子音乐人,“乐队的夏天”里人气极高的Mandarin乐队主唱就曾参加过。据说,从2005年创办至今,Tomorroland电子音乐节每年都在刷新着世界音乐节的入场人数纪录。

身为摇滚音乐爱好者,不能错过鲁汶附近的威尔赫特小镇。威尔赫特摇滚音乐节(Rock werchter)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起初它只是一个很小的音乐节,如今已经成为比利时最顶尖的摇滚音乐节之一。

每年7月,古城根特都会迎来10天的全民欢庆节日——根特节。根特节最早出现在1843年,如今已经有177年的历史。摇滚、嘻哈、爵士、说唱,根特节的音乐不拘泥于任何形式,甚至还有街头艺术、国际戏剧等。不可或缺的还有美食与美酒,如果在这期间前往根特,晚上11点还能欣赏烟花表演。

荷兰:郁金香的家乡也有音乐节,电音庆典点燃激情

对乐迷来说,荷兰不仅是郁金香的家乡,还有热闹的音乐节。每年,从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再到海牙,大大小小的城市乡村都会举办场音乐节。其中,阿姆斯特丹舞蹈节(ADE)是一年一度的电子音乐节。虽然被称为舞蹈节,但实际上是以电音为主题的Club庆典。短短5天内,300场演出在阿姆斯特丹约80家Club里争相上演,每年吸引约2000名DJ和30多万游客加入。

每年6月在比丁黑泽恩举办的荷兰Defqon.1电音节会持续3天,是众多Hardstyle音乐风格爱好者的乐园。在这里能见到Hardstyle圈的顶级DJ,各种风格的舞台也很吸引人,虽然风格迥异,但都充满活力和乐趣。

德国:从瓦肯到夏日微风音乐节,让金属乐迷过足瘾

瓦肯音乐节是德国著名的金属音乐节,汇集了大量风格迥异的重金属乐队。音乐节通常于每年7月底在德国北部石荷州的瓦肯小镇举办,为期3天。1990年,瓦肯音乐节作为德国当地乐队的小聚会首次举办,8年后已经成为欧洲一年一度的大型金属音乐节。整个音乐节期间,会有超过70个乐队分别在四个不同的舞台表演,环绕音乐节区域还设置了大型帐篷,供乐迷使用。

如果你是金属乐迷,除了瓦肯音乐节,夏日微风露天音乐节也不能错过。与其他同类型的金属音乐节相比,它更注重多元化风格,无论是知名乐队还是小众团体,都在受邀之列。夏日微风露天音乐节最早于1997年举办,每年约有4万名乐迷前来参加这一音乐盛宴。

瑞士:在日内瓦湖畔,乘坐火车和游船参加音乐节

每年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22万游客会来到瑞士日内瓦湖畔小镇蒙特勒,参加蒙特勒爵士乐节。这个音乐节始于1967年,最初是一个只有3天的小活动,如今已经发展成16天的音乐盛会。除了爵士乐,音乐节还有蓝调、摇滚、说唱、电子等风格,每年都会邀请众多世界级名星,包括迈尔斯·戴维斯、黑眼豆豆、Lady Gaga等。在这里,乘坐金色山口快车和日内瓦湖爵士游船,是参加音乐节的独特方式。音乐爱好者还可以免费欣赏在日内瓦湖畔举行的各种音乐会、吉他及钢琴独奏比赛等。

夏天的瑞士还有各种有趣的音乐节,比如一年一度的伯尔尼古尔腾音乐节,以摇滚、民谣为主打;阿旺什摇滚音乐节虽然规模小,人气却极高,摇滚、蓝调、电音等不同风格的音乐,都会在古老的罗马竞技场内演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