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迎“疫后”千人跨省旅游首发团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背景下,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印发通知明确支持恢复跨省、区、市的团队旅游。对此,各地文旅部门和旅游业界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旅游业发展。

第一批首发团游客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梁琪佳摄

自7月28日起,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共同启动的省际旅游合作机制下,来自内地10个省份16个城市的1000名游客首发团就将先后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并分别前往长春、长白山、敦化等地,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生态自然等景色。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为首发团授旗。梁琪佳摄

到吉林“森”呼吸迎接疫后跨省旅游首发团仪式现场。梁琪佳摄

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正波在采访时表示,此次是恢复跨省游到吉林省的第一个旅游团,还是希望各个旅行社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一个首位,同时来组织相关的旅游线路,来去恢复文旅消费市场,对于消费市场来说,对于游客来说还是非常有出游的信心、出游的欲望的。

“我觉得国家既然能够开放跨省的旅游,那我们肯定就是放心的,首先我们报的这个团就是给我们信心,然后旅行社给的价格也比较合适。”广东省赴吉林游客刘女士说。

第一批首发团游客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梁琪佳摄

第一批来自济南、青岛、杭州、台州的101名游客将陆续抵达,将于29日启程,体验一条全新的精品线路“到吉林‘森’呼吸”,分别前往长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二道白河、敦化5日行程,包括参观净月潭、长影旧址博物馆、露水河狩猎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望天鹅、讷殷古城、长白山北景区、大戏台河、六鼎山、正觉寺等景区,体验泉水漂流、吉林民俗文化专场、朝鲜族民俗歌舞等活动。后续旅客还将体验“行走在‘吉’线”、“精彩夜吉林”、“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等精品线路。

工作人员为第一批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首发团游客献花。梁琪佳摄

据了解,为了提振游客们的出行信心,并逐渐形成常态化出游,这次参加“首发团”的游客均能够享受每人300元的团费补助,以及200元的消费抵用券和景区门票减免的政策。

据悉,吉林省在做好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将坚持防控为先,细化管理措施,强化流量管理,规范游览秩序,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确保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