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乒奥运模拟赛名单出炉,女乒小将迎正名机会


来源:新京报网

国乒队昨晚公布了“备战东京·奥运模拟赛”参赛名单,比赛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赛程进行,两周内将产生5个项目冠军。与全主力出战的男队相比,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悉数缺席,这也给了孙颖莎、王曼昱等年轻队员表现机会。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国乒队昨晚公布了“备战东京·奥运模拟赛”参赛名单,比赛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赛程进行,两周内将产生5个项目冠军。与全主力出战的男队相比,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悉数缺席,这也给了孙颖莎、王曼昱等年轻队员表现机会。

本次奥运模拟赛将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进行,按东京奥运会赛程依次产生混双、女单、男单、女团和男团5个项目冠军,所有参赛名单均按国际乒联今年第4期排名产生。

这之前,丁宁、刘诗雯两位老将因伤病、状态等原因退赛。昨晚公布的名单中,上赛季末状态回升的朱雨玲也未在其中。女乒主教练李隼称,朱雨玲近期身体免疫系统出现突发问题,医疗专家建议住院进一步观察。

与东京奥运会一样,奥运模拟赛首个冠军将在混双项目产生,16对混双组合将进行单淘汰赛。由于丁宁、刘诗雯缺席,混双组合重新配对,樊振东/陈梦为头号种子、许昕则搭档孙颖莎出战。

男单方面共有50名队员参赛,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分列前4号种子。女单则有43人参赛,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分列前4号种子。

男团方面,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一团基本就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阵容。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3人则组成二团,他们中的一位很可能拿到东京奥运会P卡(替换球员)。

女团则因为刘诗雯、丁宁的缺席打乱了组队顺序。世界排名最高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为1号种子,陈幸同、顾玉婷、孙铭阳为2号种子。与男队相比,女队奥运人选至今不甚明朗。在刘诗雯、丁宁缺席的情况下,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等年轻队员也迎来难得的表现机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