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启幕 京剧《杨靖宇》致敬抗疫”逆行者”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首场演出京剧《杨靖宇》演出现场。梁琪佳摄

8月3日,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在吉林省大众剧场拉开帷幕。首场演出特别安排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和白玉兰榜首奖得主倪茂才领衔主演的大型原创京剧《杨靖宇》, 邀请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观看了演出。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现场观看演出。

本场开幕式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最美风景线”慰问抗疫一线人员为主题,为抗疫”逆行者”特别演出了大型原创京剧《杨靖宇》。该剧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创排,高派的激昂唱腔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了林海雪原的红色激情,同时传递了中华民族在重重考验、种种灾难面前知难而进、百折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开幕式令人心潮澎湃,深感振奋,广大抗疫一线人员表示,将以杨靖宇精神作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戏曲剧院京剧团团长倪茂才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戏曲剧院京剧团团长倪茂才表示,本次演作为出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的首场演出,邀请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观看京剧《杨靖宇》意义非凡。“抗日英雄为国捐躯,抗疫英雄为人们奉献,我认为这样的精神一脉相承。吉林省京剧院用杨靖宇精神来鼓舞现代的年轻人,用文艺宣传来影响这一代中国人!”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首场演出京剧《杨靖宇》演出现场。梁琪佳摄

据了解,据了解,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1日。整个演出季由“最美风景线”慰问抗疫一线人员专场演出、省直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第二届吉林非遗节、“乐享22℃的夏天”、“云剧场”引进优秀剧目网络展播五大板块组成。活动期间,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举办6场大型室内演出,上座率将控制在30%以内;在长春文庙广场将举办14场室外公益演出,开展吉林省风光摄影展和抗疫主题美术展、非遗代表性项目现场展示;在吉林演出网“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将联合抖音及快手短视频app展播9部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 

日程安排。

本次演出季将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剧场、演出广场、展示地域的管理,同时希望广大观众在参加活动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共享高品质艺术盛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