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休闲时刻需要一份甜蜜豆沙奶酪卷


来源:新京报网

休闲时刻,你可能需要一份美味的甜品。这个周末,不如来点新鲜的,做一份豆沙奶酪卷,软糯可口,甜甜蜜蜜。

休闲时刻,你可能需要一份美味的甜品。这个周末,不如来点新鲜的,做一份豆沙奶酪卷,软糯可口,甜甜蜜蜜。

豆沙奶酪卷需要准备的食材非常简单,备好豆沙、全脂牛奶、米酒以及白糖即可。此外,还需要准备细纱屉布、保鲜袋和擀面杖。

步骤:

1.过滤米酒,将过滤好的米酒汁放在一旁,待用。

2.锅中倒入全脂牛奶,小火煮至冒泡,期间需不断搅拌,防止牛奶粘锅,如果喜欢甜一点,可在煮牛奶时依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3.在冒泡的牛奶中加入米酒汁,继续加热,待出现絮状物后,再加热一小会儿即可关火,稍稍静置。

4.屉布放在容器上,将煮好的絮状牛奶倒入屉布过滤出液体,待屉布中只有奶酪时,可以团成团继续挤压水分。

5.将去除水分的奶酪揉至光滑,装入保鲜袋,压平,擀成方形。

6.将豆沙同样装入保鲜袋,压平,擀成同样形状,需与奶酪同样大小或比奶酪稍小。

7.分别撕开奶酪和豆沙的保鲜袋,将豆沙“饼”铺在奶酪上,卷成卷即可。

8.如果选择立即食用,将卷好的奶酪卷切成小卷即可,如果喜欢吃凉的奶酪卷可以放入冰箱稍稍冷藏,再切开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米酒与牛奶的比例需为1:4,如果需要米酒味重,则可为1:3。如果你喜欢米酒,又喜欢牛奶和豆沙,那还等什么,快制作吧。

新京报记者张明璇图片来源哔哩哔哩视频截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