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美国超百所私立学校倒闭 专家:对中国留学生基本无影响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下,美国的教育行业受到波及。据统计,受疫情影响,美国超过100所私立学校宣布彻底关闭。此外,众多高校已面临资金缺口,开启“降薪裁员潮”。

新京报讯(记者戚望)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下,美国的教育行业受到波及。据统计,受疫情影响,美国超过100所私立学校宣布彻底关闭。此外,众多高校已面临资金缺口,开启“降薪裁员潮”。

对此,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表示,私立学校倒闭,在美国属于正常现象。因疫情倒闭的学校,基本属于学生规模较小、非盈利性的教会学校。在倒闭的高校中,留学生基本维持在个位数,因此,“倒闭潮”对中国留学生群体不会产生影响。

中小型高校或面临永久关闭

“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给学校的前景增加了一定程度的压力和不确定性,使其无法维持下去。”日前,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厄巴纳大学宣布,由于多年来的低入学率和新冠病毒带来的挑战,该校将在2020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关闭,并永久停止招生。校内现有的350名学生将在富兰克林大学哥伦布校区完成他们的在线学术课程。

除此之外,新京报记者获悉,佛蒙特州立大学系统永久关闭了三个校区;拥有174年历史的麦克默里学院宣布,由于入学人数不断下降、竞争成本不断上升以及捐赠基金规模较小,该学院将在春季学期结束后永久关闭,学生的转学工作已完成。

美国学校关闭在2020年并非偶然现象。疫情的冲击下,部分美国小型私立学校的正常运转已难以为继。据美国一智库“卡托研究所”统计,截至7月31日,美国已有115所私立学校宣布永久关闭,涉及18047名学生。其中,33所为高等院校,学生总数为5690人。

新京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倒闭的高校中,绝大多数属于罗马天主教会学校,注册入学数多在100-200人,注册数量最低的一所罗马天主教会学校仅有36人。

“非学费损失”严重,引起学校“裁员、降薪潮”

疫情之下,具备高额捐赠基金的大型高校也难以独善其身。

自2020年3月起,美国疫情渐趋严重,美国高校陆续宣布,2020年春季学期将以远程授课形式完成,对实验室、图书馆等校园公共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取消大型聚集性活动。

此举意味着高校许多“非学费收入”项目将无法照常开展。暑校、实验室、体育赛事等活动接连取消,这部分活动给学校带来的收入也化为泡影。

美国教育委员会(ACE)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Terry W. Hartle表示:“据我们估计,仅大学食宿费用就可退还大约80亿美元。”他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了高等教育的各个方面。

肯塔基大学此前曾公开表示,明年将面临7000万美元的收入缺口;明尼苏达大学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疫情预计将给该大学带来高达3亿美元的损失;拥有超过400亿美元校友基金的哈佛大学,也因新冠疫情在2019-2020财年损失了4.15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网预测,受疫情影响,包括西北大学、密歇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在内的美国十大联盟名校,将累计亏损超过17亿;根据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市场营销课教授斯科特·加洛韦(Scott Galloway)的预测,疫情将造成近一半的美国大学将倒闭或将在其边缘挣扎。

受到冲击的高校开启降薪、裁员等自救方式。马萨诸塞大学表示,将裁减6%的全职员工,并让数千名员工暂时休假;哈佛大学在疫情期间冻结了所有免税雇员的工资,暂停招聘活动,而哈佛大学校长和执行副校长带头宣布减薪25%,并呼吁院长等领导层一起降薪。

斯坦福大学则继续收紧预算,以应对校园大规模关闭而造成的收入损失,近日,斯坦福大学校长马克·特榭-勒温(Marc Tessier-Lavigne)宣布,该校将永久性裁员208人、增加30名员工休假以及削减400多个空缺职位。

尽可能实地复课、留住学生

记者了解到,2020年秋季学期,多数美国高校已确认将采用“混合制”模式开学,即面授课程与远程授课相结合开展教学。争取在2020年秋季学期实地复课,或成部分美国高校一项“留住学生”之举。

斯坦福大学称,仍计划在秋季让本科生重返校园,同时采取大量安全措施,包括口罩要求、定期检测、在食堂检查体温,以及在感染情况下追踪接触者等。但斯坦福大学校长马克·特榭-勒温也承认,若新冠肺炎病例在当地和全州范围内死灰复燃,一切计划都将被破坏,并导致学校进一步裁员。

目前,斯坦福大学正在鼓励本科生和他们的家人为秋季住宿制定后备计划,购买可退款的旅行票,带进校园的行李不超过两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换句话说,就是学生可以合理携带的东西。”校方领导说。

除此之外,美国一些高校允许新生跨国界参加秋季学期的课程。康奈尔大学公布了16所国际合作院校,称具备当地公民、永久居民身份的被康奈尔大学录取的本科生,可选择2020年秋季在当地入读。其中,中国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纽约大学此前宣布,秋季开学的一年级学生将可以在包括上海纽约大学在内的位于全球的14个校区注册。

专家称不会对中国留学生产生影响

对于美国高校“倒闭潮”,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表示,美国高校“倒闭”属于正常现象,“过去的年度里,也有学校关闭的情况,这次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学校关闭的情况相对集中。”

桑澎指出,本次受疫情影响倒闭的美国高校,基本属于规模小、非盈利性质的教会学校。“从这些学校的生源上来看,基本属于本州的学生,州外的学生都很少,国际生最多的一所,也仅有8名国际生。”

新京报记者戚望校对李项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