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今年上半年长春市利用外资逆势增长31.3%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上半年利用外资实现逆势增长。实际利用外资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1.3%,高于全省22个百分点,总量占全省74.72%。我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增速、新批企业数量、投资总额、合同外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孙丹)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上半年利用外资实现逆势增长。实际利用外资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1.3%,高于全省22个百分点,总量占全省74.72%。我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增速、新批企业数量、投资总额、合同外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多项措施稳外资,坚持“稳存量、促增量”,进一步加大外资大项目应统尽统的工作力度,共录入27个外资项目,到位资金40笔。华润置地、一汽丰田发动机、帝豪食品等境内出资的外资大项目实现入统,到位资金达1.17亿美元,占外资总量的39.7%。

同时,市商务局充分利用商务部外商投资企业信息直报系统,解决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的52户重点外资企业需求,为屈臣氏、旺旺等外资企业出具民生保供资质运输证明,并为锦湖轮胎、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吉林正大食品等企业发放防疫物资。

此外,市商务局充分发挥《长春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协调解决好外商投资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先后到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旭阳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针对大陆汽车电子、劲亨汽车配件等企业存在供应链不稳定、成本过高的问题,支持企业探索实现本地化配套,减少物流成本,保障供应链顺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