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立秋“秋”未至 未来几天吉林省高温依旧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7日,我们迎来了立秋节气,不过,立秋正值中伏和末伏之间,未来几天,我省高温依旧。

我省或将于立秋节气期间入秋

作为秋季的第一个节气,其实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立刻结束,气象专家表示,初秋期间白天我省天气仍然很热。所谓“热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说,立秋后还有至少“一伏”的酷热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一般年份里,西北、东北部分地区在立秋节气期间开始进行夏秋转换,像是长春、哈尔滨等城市一般会在立秋节气期间入秋。

同时,常年立秋节气里,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仍然多发。东北地区正值多雨时节,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外出还是要关注天气变化,随身携带雨伞。

未来几天我省高温依旧

今天虽然是立秋节气,但长春市的气温仍旧有点高,28℃的最高气温,配合着头顶的大太阳带来的炙烤感,外出仍旧挥汗如雨。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6—29℃;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7—20℃。

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8—31℃;明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9—21℃。

9日白天,辽源地区最高气温为31℃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为26—29℃;9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9—22℃。

立秋“贴秋膘” 避免刺激性强的食物

立秋以后,炎热开始有所消减,人体消耗也逐渐减少,食欲开始增加,素有“贴秋膘”一说,以补充夏季的消耗。咱们东北“贴秋膘”,首选吃肉,所谓“以肉贴膘”。

不过也要提醒大家,立秋时节气温仍然较高,各种食品极易腐败变质,此外,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易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在饮食调理上,要限制粗糙纤维食物与刺激性强的食物,以保护肠粘膜和肠道功能。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