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量身定做”运输方案促成 万吨白云石“公转铁”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7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46756次货运列车满载着600吨白云石从白山市站缓缓驶出,一路驰骋前往双鸭山站,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累计发送的6.5万吨白云石。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吉林省白山市区域地方汽车物流受到很大冲击,导致一些依赖汽运的企业遇到困境,出现了产品滞销情况,为了解决企业货物运输面临的难题,吉林货运中心白山市营销事业部通过电话回访、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与地方企业对接,全面了解企业的遇到的发运“瓶颈”,上下游产、供、运、销情况以及运输需求。他们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把营销的突破点放在解决问题上,通过提供“定制化”运输方案,用好价格政策,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开辟企业货物运输“绿色通道”,运用“三方合作”,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铁路动力。

今年1月份,这个营销事业部经理贾靖环在走访中了解到,白山市桦林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有3万吨白云石发往双鸭山、西林、富拉尔基,该企业年产40万吨,以前一直使用地方物流车队运输。但受疫情影响,货物发运遇到了难题,白云石近2个月没有离开白山市,专职人员的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实现该批货物首次“公转铁”难得的机遇。

他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刘思博经理进行接触,全面了解企业在外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为什么以往一直在公路运输,公路运输的优势是什么。同时,有针对性宣传铁路货运面向市场新政策、运输新产品、铁路在“一口价”运输、“两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企业实际,“量身定做”一套运输方案,给予了运价下浮25%政策,同时,考虑企业有自营车队,矿区地形复杂,地方物流企业不熟悉矿区情况,进出矿厂有难度,联系中心多式联运部与企业签订了“委外运输协议”,由企业20余台大型卡车负责“门到站”货物接取送达业务。

此外,贾靖环在深入沟通后了解到,企业以往由地方物流车队垫付运费,刘思博经理同样希望铁路也有这样的政策支持,合作进入了僵局,因为货运中心不具备这个条件,为了把这批货物留住,他换了一种思维方式,找到了沈阳铁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了一套“三方合作方案”,由铁道物流兼托运人,并垫付货款、运费,这个难题“应运而解”,刘思博经理看后非常满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3月20日,装运该批货物的23566次15辆敞车从白山市营业室专用线缓缓驶出,驶向阿城、双鸭山等地,标志着已10年未在铁路发运的白云山,终于实现了“公转铁”。据悉,预计到年底,该公司将通过铁路发运15万吨白云石。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通讯员姚旺李季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