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记忆中的神仙汽水,看看你钟爱哪一款?


来源:新京报网

北京的北冰洋、西安的冰峰、青岛的崂山可乐,这些地域性饮料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一起看看,有没有你钟爱的那一款?

伴随一串串泡泡一饮而尽,偶尔打声嗝,一瓶小小的汽水成了童年最美味的饮品。

北京的北冰洋、西安的冰峰、青岛的崂山可乐,这些地域性饮料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一起看看,有没有你钟爱的那一款?

北京:北冰洋

北冰洋是很多老北京人的回忆,最经典的北冰洋是橘子味的。北冰洋配烤串,是很多老北京人的夏日标配,酸酸甜甜的口感,特有橘子味,也承载了几代人的味道记忆。

北冰洋食品公司诞生于1951年,前身是北平制冰厂。改革开放后,北冰洋成功抓住市场机遇,曾一度占领了北京汽水市场,后来因经营等原因曾停产数年。2011年,北冰洋重新面世,不少老北京人感慨,熟悉的北冰洋又回来了。

西安:冰峰

冰峰在西安可谓家喻户晓,只要是西安人,几乎没有没听说过的。冰峰是一种桔子味汽水,最早为玻璃瓶包装。虽然后来也有了易拉罐版的冰峰饮料,但玻璃瓶包装依然受很多老西安人偏爱。

冰峰在西安有六十多年的历史了,早已成为西安饭桌上不可缺少的饮品之一。它和凉皮、肉夹馍共同组成了陕西名片三秦套餐,深受外地游客的喜欢。

武汉:二厂汽水

二厂汽水产自武汉,也是武汉人最爱喝的汽水之一。在那个没有空调,电风扇还是奢侈品的年代,二厂汽水成了武汉人夏天的解暑神器。如今,一份热干面配一瓶二厂汽水,已经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标配。

青岛:崂山可乐

对于青岛人来说,除了青岛啤酒,还有一种饮品也是青岛人的回忆,那就是崂山可乐。早在1953年,青岛在国家的支持下组织科研人员研发了中国第一款碳酸饮料——崂山可乐。独特的口感和其使用的中药配方,让不少青岛人爱上了这瓶特殊的国产“可口可乐”。

崂山可乐也不负众望,曾经一度卖到脱销。1985年,崂山可乐的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0%。至今,崂山可乐仍是青岛最畅销的饮品之一。

洛阳:海碧汽水

海碧汽水是河南洛阳十分流行的老牌汽水,曾经火遍整个中原地区。海碧汽水在洛阳人心中的地位就像冰峰之于西安人一样,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固定搭配。走在洛阳的大街上,每一个小吃店几乎都能看到海碧汽水。对于洛阳人来说,喝这种汽水的时候配上一些饼来吃简直美味极了。

新京报记者刘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