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手抓饼变身老婆饼,你知道需要几步吗?


来源:新京报网

手抓饼应该怎么吃?扔在电饼铛上烙熟,甩一颗鸡蛋,放几片生菜,挤上点番茄酱然后卷起来?这是基础吃法。其实,手抓饼凭借一烤就酥脆的特点,已经“风靡”家庭版甜品界,诸如披萨、扭扭酥以及各种馅料的派,当然也少不了一咬就掉渣的“老婆饼”。

手抓饼应该怎么吃?扔在电饼铛上烙熟,甩一颗鸡蛋,放几片生菜,挤上点番茄酱然后卷起来?这是基础吃法。其实,手抓饼凭借一烤就酥脆的特点,已经“风靡”家庭版甜品界,诸如披萨、扭扭酥以及各种馅料的派,当然也少不了一咬就掉渣的“老婆饼”。这个周末,用手抓饼为家人做一份快速又美味的红豆芝士老婆饼吧。

 

食材准备:

夏天在灶台前做饭实在是够热,因此这次把制作流程尽量简化。手抓饼、豆沙、芝士碎都买成品即可,准备一个鸡蛋,还有作为点缀的黑芝麻,或根据个人口味,更换为瓜子仁、杏仁片、花生碎等。此外,家中需备有烤箱或空气炸锅。

制作步骤:

1. 鸡蛋打成蛋液;

2. 手抓饼解冻后卷成卷,根据个人喜好,决定分成几份,揉成圆面团,压扁;

3. 在面皮上放适量豆沙、芝士,收口拍成小圆饼;

4. 在圆饼上方刷上蛋液,用刀划开两三个小口,撒上芝麻等装饰物;

5. 将圆饼放入烤箱或空气炸锅中烤制,视具体情况决定烤制时间及温度;待烤好后取出,就可以吃到会拉丝的老婆饼了。

只要5步,就可以把手抓饼变成老婆饼,是不是很简单?快来试试吧。

新京报记者张明璇 图片来源好看视频截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