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暖心!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助走失孩子平安回家!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13日13时37分,长春站站台客运员刘显成正在组织D127次的旅客乘车,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旅客焦急地大声呼喊“我的孩子丢了!我的孩子丢了!”刘显成听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名旅客12岁的孩子走失后,刘显成立即通知站台广播找人。距离列车开车仅剩2分钟时仍然没有孩子的消息,这名旅客担心孩子已经自己上车,匆忙上车寻找。D127次开车后,刘显成和列车长联系取得旅客的联系方式,得知孩子并没有上车,刘显成安抚旅客不要着急,他会继续帮助在车站寻找孩子。

多次通过站台广播没有找到孩子,刘显成联系车站综控室在候车室内反复广播找人,此时仍在候车室的孩子听到广播后按照广播提示来到爱心服务台。原来,孩子把手机落在来火车站时乘坐的出租车上,却以为是丢在候车室某处,跑回候车室寻找手机,导致和妈妈走失没有赶上火车。

刘显成马上通知孩子妈妈,并将孩子带到休息室休息。孩子妈妈给孩子购买一张到哈尔滨西的动车票。为了帮助孩子找到手机,刘显成向孩子妈妈要来出租车司机电话,请司机帮忙将手机送到火车站南广场地下换乘中心。孩子乘坐的D121次动车14时47分开车,而此时已经是14时20分,时间非常紧张。刘显成带着孩子一路奔跑去往地下换乘中心,取到手机后又匆忙赶回火车站,终于在开车前5分钟将孩子安全送上站台并与列车长郑重交接。妥善安置孩子后,他联系孩子妈妈做好接站准备。看着孩子平安离去,刘显成又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忙碌起来。

8月13日16时,D121次列车在哈尔滨西站缓缓停稳,离开妈妈两个半小时的孩子终于和妈妈会合。旅客再次给刘显成打来电话,表达感激之情,并对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她说:“作为一名普通旅客,能够享受到如此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我们很满足,我要为铁路部门的热情和奉献点赞。”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