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总投资14亿元!长春国际汽车城再添汽车电子产业基地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立秋刚过,长春国际汽车城又收获重量级大项目——8月15日,总投资14亿元的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

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富赛汽车电子科技园项目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设投资6.7亿元,总投资14亿元,选址位于长春汽开区凯达北街以东、规划丙九路以南、西湖大路以西、东风大街以北。主要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领域开展经营。产品包括音响导航、空调控制器、仪表、车载显示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产品以及车联网相关软件和服务、大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的软件与服务。

项目分为研发中心和工业园两大板块,研发中心将按照ISO/IEC17025行业内标准建设成为领先的国际级实验中心;工业园将建设31条总装线,18条SMT贴片线,包含一条试制线。

一汽“三富”公司董事长张丕杰接受媒体采访。邹运摄

一汽“三富”公司董事长张丕杰表示,项目的落地将改变吉林省零部件偏传统的格局,并通过在传统业态上发展软件和电子业务的方式打造核心能力,从而反过来提升传统业务的智能化水平。

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这一重大项目的迅速启动,是长春国际汽车城加快布局“新四化”,固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年初以来,长春市委、市政府以全新格局、全新视野,战略性提出“四大板块”战略,全力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长春国际汽车城板块依托一汽集团,明确了建设世界级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和后市场服务基地及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

随着长春国际汽车城战略的发布,在一汽集团的鼎力相助下,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吉林玲珑轮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等项目全面提速,颐高、深商、库卡(KUKA)、丝尔科、科大讯飞、华为等投资者纷至沓来,长春国际汽车城已经成为国内外投资热土,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产业活力全面凸显,发展机遇前所未有。

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是一汽集团在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中龙头作用的又一重要成果。

2019年12月2日,上市公司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30)与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920)双方联手一汽集团在长春共同成立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6亿元,主要围绕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开展经营。汽车电子已成为当今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突破领域,电子化与智能化对于汽车制造至关重要。

中国一汽副总经理王国强表示,富赛汽车电子公司顺应中国一汽整车“新五化”要求应运而生。自2019年底签约、2020年初成立开始,被定位为中国一汽在智能及网联化技术领域的核心战略资源。软件定义服务,“服务+功能”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来临,汽车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巨大裂变。在汽车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生态化、数字化的大趋势中,软件的作用不言而喻。

王国强说,中国一汽作为富赛的股东之一,集团各体系将和富赛汽车电子加强紧密合作,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多维度上开放合作、共同担当、协同创新。力争用3-5年时间,在业务规模、技术能力、智能制造、数字化服务等方面,把富赛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汽车智能企业,为推动中国一汽快速发展提供支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