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感动!百余名教师用“伞阵”为学生撑起一片晴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4日电 (沈殿成)9月3日下午,沈阳市法库县实验小学发生了感人一幕,学校百余名教师撑着雨伞,用“伞阵”为同学们组成了一条“爱心长廊”,在雨中护送全校学生放学。

感动!百余名教师用“伞阵”为学生撑起一片晴空

教师用“伞阵”为学生撑起晴空。耿雪供图

中新网沈阳9月4日电(沈殿成)9月3日下午,沈阳市法库县实验小学发生了感人一幕,学校百余名教师撑着雨伞,用“伞阵”为同学们组成了一条“爱心长廊”,在雨中护送全校学生放学。

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影响,清晨的校园,便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随着放学时间的临近,雨越下越大,气温骤然下降。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只能站在校门口接自家孩子。

感人的一幕。耿雪供图

为了不让孩子淋雨,下午放学时,校长金革和全体教师带好雨伞自发来到操场,不到5分钟,近百余名教师共同为学生撑起了一把爱的“保护伞”,同学们有序的从伞下通过离开学校。二年三班陈金涵同学看到接她的妈妈时,她马上说:“妈妈,刚才所有老师都给我们打伞,我老感动了,老心疼我们老师了。”

风雨中,老师们衣着单薄,由于长时间站立,衣裤被淋湿。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为了校园的安全,更为了让学校的孩子感到幸福,他们愿意为孩子遮风挡雨。学校安全主任刘忠奎说,我们是孩子的领路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是我们的责任。

不少家长感谢老师的做法,并将这一幕拍摄了下来,“伞阵”马上在当地人的朋友圈刷屏,点赞满满,好评不断。四年三班张墨洋同学家长吴迪说,雨伞不仅挡住了风雨,更温暖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心!老师撑起的是爱,是温暖,更是一片晴空。

实验小学校长金革告诉记者,教师的行为是自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还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校园要进行封闭管理,如果同学们因为淋雨发烧或者感冒,可能会影响到教学。“当然,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爱的种子播撒于同学们的内心,使他们从小懂得爱、感受爱、传递爱,学习会关心他人,学会爱与尊重。”(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