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关注台风“海神”丨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9月8日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停课一天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020年9月7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据长春市气象局2020年9月7日气象报告,受10号台风“海神”影响,预计7日夜间到8日,长春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5~6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9级。风雨持续时间将超过9号台风“美莎克”,从7日傍晚开始一直持续到9日。

此次台风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强降水将导致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等其它次生或衍生灾害。为进一步做好全系统防范此次台风应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通知如下。

调整师生作息时间。城区、开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于9月8日原则上停课一天,双阳、九台、农安、榆树、德惠、公主岭视天气情况自行调整作息时间。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各单位要组织专人对学校建筑物设施、低洼地段排水、室外悬挂物、强弱电设施、楼体防水开展全面排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对自身一时整改不了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并安排专人进行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校园周边有水库、河流、山坡的学校,尤其是乡村学校,提前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的防御工作。

开展宣传教育。各地各学校要第一时间向广大师生及家长传达气象信息,普及做好防台风知识,提高师生对防台风工作的应对意识,特别是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更高标准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工作,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严格应急值守。各地各学校要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在岗带班,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要有专人巡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隐患点,坚决确保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避免延误漏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擅离职守造成后果的,从严追究责任。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越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