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森林康养旅游首家专家工作站成立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9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吉林培训基地森林康养旅游专家工作站启动仪式暨吉林森工森林康养旅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吉林森工仙人桥温泉旅游度假区举行。这也是我省森林康养旅游首家专家工作站,为吉林森工森林文旅康养产业人才培训、咨询服务、资源对接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对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文旅部吉林培训基地主任盛连喜、吉林森工森林康养发展集团董事长宋丹明共同为森林康养旅游专家工作站揭牌。吉林森工仙人桥温泉旅游度假区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何春光,专家王树俊、王成研获得聘书。各林业局主管领导和森林康养旅游企业和部门的负责人、业务主管人员等森工集团发展森林康养旅游产业的中坚力量参加了此次培训。

吉林森工森林康养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丹明表示,专家工作站聚集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和长效机制,是推进吉林森工改革重整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步伐的具体实践。

“成立专家工作站,是我们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探索,目的就是要将人才培训、咨询服务送到文旅产业的一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文旅部吉林培训基地负责人表示,与吉林森工康养集团组建的工作站,是基地成立的首个工作站,根据企业发展需要遴选了省内外森林文化、生态保护、山地运动、森林教育、中医康养、温泉康养、功能医学、文旅规划、企业改制等17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并根据集团意见在抚松仙人桥温泉旅游度假区建立了分站,未来还要根据企业需要建立若干个分站。

“与新型业态联动融合,打造区域康养产业集群。”“研学基地建设要注意挖掘研学旅行资源、完善研学设施建设……”“森林康养旅游业产品设计,除了打造新奇产品之外,还要深入到用户日常生活场景里,才会让人怦然心动!”“开放型景区受到青睐。低密度无景点旅游、全域休闲可能成为风尚。”……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王荣成、吉林省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兼总经理由杰、城市晚报综合事业部主任兼健康周刊主编杜兆云、白城师范学院副教授杨佳四位专家带来了森林康养的新理念,让参加此次吉林森工森林康养旅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得到了森工集团内各林业局、各旅游企业的肯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