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大牌缺席,只有四天的纽约时装周还有惊喜吗?
吉林
吉林 > 生活 > 时尚 > 正文

众多大牌缺席,只有四天的纽约时装周还有惊喜吗?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9月16日,2021纽约时装周落下帷幕。受当地疫情影响,这场时装周被“压缩”到只有四天,且大部分知名品牌缺席,包括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Michael Kors、Marc Jacobs、Oscar de la Renta、Tory Burch等。缺席品牌表示,将按照自己的节奏展示2021春夏系列。

众多大牌缺席,只有四天的纽约时装周还有惊喜吗?

不仅如此,人们熟悉的线下时装秀也几乎被取消,约有 60 位设计师在线上展示 2021春夏系列。这些参加时装周的品牌在数字平台,通过视频、电影、直播等展示新品,观众只能在线上观看秀场直播。当然,本季纽约时装周依然保留了几场现场时装秀,但按照当地的健康和安全指南,每场观众不得超过50人。

由于明星和知名品牌以及现场时装秀的缺席,本届纽约时装周显得颇为“冷清”。但仍不乏值得关注的作品,Tom Ford、安娜苏以及近年来人气极高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都如约而至。纽约时装周由Jason Wu开场,Tom Ford压轴,倒也十分“重量级”。

满满的度假风,浪漫又快乐

众多大牌缺席,只有四天的纽约时装周还有惊喜吗?

Jason Wu是纽约华裔设计师,2006年在纽约发布了首个个人系列,并迅速在时尚圈及买手界获得好评,成为了出色的年轻设计师。他喜欢将摩登时尚的晚装与定制相结合,在颠覆传统的同时表达出浪漫风情。

本届纽约时装周上,Jason Wu的2021春夏开场大秀在户外上演,不过只邀请了有限的观众参加,他本人在出场时也戴上了特别设计的黑色口罩。Jason Wu的2021春夏系列依然坚持自然和浪漫的度假风,秀场布置了棕榈、蕉叶、龟背竹等植物,背景乐是海浪声,无论是连衣裙还是衬衣都主打明亮色系,以及轻松的印花和条纹,预示人们对度假、自然和快乐的向往。

刺绣、镂空等经典元素打造梦幻田园

众多大牌缺席,只有四天的纽约时装周还有惊喜吗?

设计师安娜苏(Anna Sui)是纽约时装周的常客,40年前她在纽约时装周上一举成名,据说今年是她自1991年以来,首次没有在纽约时装周举办现场时装秀。不过,她依然通过视频和图片带来了最新系列。

Anna Sui 2021春夏系列的灵感源自娃娃屋和水彩画,采用了象牙色和浅绿色等宁静色调。背景中,可以看到粉红色小屋、心形窗户和蝴蝶,充满梦幻色彩。手工刺绣、镂空设计、荷叶边是品牌的经典元素,搭配薄纱等,令田园少女气息更浓郁。虽然很难说Anna Sui本季的设计有什么突破或者颠覆,但是精湛的手工艺和少女气质,总能戳中你的心。

对未来更乐观,家居服与口罩成亮点

众多大牌缺席,只有四天的纽约时装周还有惊喜吗?

本届纽约时装周的压轴品牌是Tom Ford,以照片形式发布了春季系列,并分享了设计师的创作灵感。Tom Ford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看了很多电视节目和电影,其中一部是关于时尚插画家安东尼奥·洛佩兹的纪录片,并从上世纪70年代的模特帕特·克利夫兰、唐娜·乔丹那里,获得了很多灵感。从作品图片来看,本季新作品依然主打亮色和复古,印花几乎无处不在,大面积使用紫色、红色、橘色等亮色,或许是设计师想借此表达对未来的希望和乐观态度。

有趣的是,今年各个时装设计师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家居服、户外服和口罩单品。包括Tom Ford在内的多位设计师,都推出家居服的设计,有睡衣、起居服等,并用华丽的风格颠覆常规家居服的刻板印象。此外,Anna Sui、Jason Wu设计的口罩也个性十足。

时装周期间,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时装大奖(CFDA Fashion Awards)公布了获奖名单,其中2020 CFDA“年度国际最佳男装设计师”由Kim Jones获得,Kim Jones是Dior男装设计总监,前不久Fendi又官宣由Kim Jones出任品牌女装艺术总监,负责高定、成衣及皮草系列,成为“老佛爷”Karl Lagerfeld 的接班人。获得“年度国际最佳女装设计师”的是Valentino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他的设计以浪漫和工艺闻名,今年秋冬的高级定制大秀令人惊艳。

图片 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