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第七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期间,吉林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吉林省信息进村入户平台联合举办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评选活动。活动面向从事现代农业3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优秀农民,旨在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

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启动一个半月以来,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宣传推广,吉林乡村广播、吉林省信息进村入户平台、12582易生活微信公众号共征集全省各地近500位农民报名参与。他们中有全国人大代表李华靓、吉林省人大代表王成;也有为家乡带来3000万营收的合作社长、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的社长;他们中还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吉林省三八红旗手、吉林省优秀巾帼致富带头人;他们中还有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种粮售粮大户……他们是吉林省的优秀农民代表,也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位好学、好干、好成绩的“三好”农民。分别获得了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最具带动能力“三好”农民、最具号召能力“三好”农民、最具管理能力“三好”农民、最具创新能力“三好”农民称号。

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在中国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2020年9月20日,吉林省首届“十佳‘三好’农民”颁奖盛典在长春市净月区玉潭镇友好村举办。获奖名单由吉林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各档节目主持人在现场一一揭晓,主办方为50位获奖农民颁发奖杯、证书。

吉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邱峰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对获奖农民表示祝贺。吉林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作为全省唯一专业对农频率,开播13年来,对农服务节目《乡村振兴直播间》累计为全省农民听众解答各类农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13万个,提供农业信息5万余条。主持人郭亮、梁颜成了农民的贴心人。乡村广播副总监赵原笛表示:这次活动的初衷就是要发现我省那些优秀的农民代表,给他们提供一个宣传、展示的平台,这也体现了我们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

据统计,此次活动报名界面达196万人次浏览,88万人次投票。吉林省12316、12582三农服务平台主任刘敖表示,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焦铁锋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以节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农村优秀农民、科技农民、职业农民的主体作用,为吉林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