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 淬火重生 “魔鬼周”极限训练纪实
吉林
吉林 > 客户端 > 正文

风雨无阻 淬火重生 “魔鬼周”极限训练纪实

近日的一个清晨,5时30分,一声清脆的哨响划破深秋的晴空,刚刚结束“巅峰2020”比武竞赛的机动支队特战官兵在指挥员的口令下荷枪实弹、全副武装,向几十多公里外的终点发起冲锋,开始了与“魔鬼”的又一场巅峰对决。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淬火之旅,这是一次体能、技能、心理和意志的极限挑战。此次“魔鬼周”按照战术课题牵引、作战进程推进、复杂情况诱导,强化指挥训练、战术训练、专业训练,精心设计了2公里负重奔袭、30公里长途行军、2公里搬运伤员、山地冲坡、山林地搜剿行动和居民地反劫持等35个重难点科目,将体能、技能、智能、心理训练融合到带情况背景的战术训练和野外生存训练课目中。

“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锻炼一个集体的凝聚力,战士们团结一心相互鼓励,特战特训的味道愈发浓郁。”参谋长李磊深有感触地说。

高强度的训练课目给特战队员们的身心带来巨大的挑战,一天下来,有的全身上下都已湿透,有的“铁脚板”磨出了血泡,有的“硬骨头”咬紧了牙关……但没有任何人叫苦叫累,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们:虽然这只是开始,但我们依旧会笑到最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 郭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