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春这场演练堪比“大片”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成功开展“同心-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吉林
吉林 > 资讯 > 正文

今天长春这场演练堪比“大片”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成功开展“同心-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长春进近,AA3456航班发现一名疑似传染病旅客。””长春进近,AA3456,在测温过程中32排A座男性旅客劫持一名空乘,他声称机上有炸弹,并要求飞往H国,我以油量不足落地补油为借口稳住他。“9月23日上午,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成功开展“同心-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堪比“大片”。

根据交通运输部《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相关要求和吉林机场集团年度工作计划安排,2020年9月23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原本拼合的两块大型LED屏幕缓缓拉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同心-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新冠疫情防控为背景,以航空器空中遭劫持、航空器冲偏出跑道为主线,期间穿插了机场航站楼受爆炸物威胁,设置了传染病旅客处置、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应急救援处置、反劫机处置、航站楼爆炸物威胁、残损航空器搬移、跑道道面破损抢修共6个演练科目,旨在考验极端复杂情况下长春机场的应急救援实力,进一步完善长春机场疫情处置工作流程,有效提高长春机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吉林省公安厅长春机场公安局、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空管分局、中航油吉林分公司、武警机场支队等驻场单位及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春市急救中心等省市救援力量参与了本次演练,民航东北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等主管单位现场观摩督导。

据介绍,本次演练历时约45分钟,创新采用多线程推进模式开展,应用多媒体展示、5G视频转播等高新技术手段,参演单位30余家,参演人数260余人,出动各类应急救援及保障车辆54台,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通航以来规模最大、科目最全、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应急演练。

d18c5232f3dbebe14970f28a1b80dca.jpg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长春机场应急处突能力以及同各救援单位、地方支援力量协同联动效果,同时展示了当前新冠疫情全球持续肆虐的大背景下,吉林机场集团全员不畏艰难,团结抗“疫”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吉林机场集团将以此演练为契机,继续优化机场救援资源,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筑牢应急安全防线,确保长春机场运行保障持续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郑子侯 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