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三大热企发声 今冬供暖准备就绪

长春市三大热企发声 今冬供暖准备就绪

开栏语:

天气变冷,新一年的供暖期已经进入倒计时,在长达半年的日子里,暖气热不热将是你我最关心的事。“18℃”围绕着这个数字,市民有人欢喜有人忧。今年是长春市启用室内测温采集器的第二年,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从即日起,中国吉林网将开通“聚焦今冬供暖”专栏,从供热前的准备到供暖期结束这段时间,希望通过我们微薄之力,帮您解决身边的供热难题。

秋季的第五个节气寒露也如约而至。进入寒露节气,冷空气活动频繁,地处东北地区的吉林省,也即将开启秋冬转换进程,阴冷的寒意涌入千家万户的同时,相信大家对于今冬的供暖也更加期盼。

这个好消息必然让你暖上心头!

10月9日,“十一”黄金周后上班第一天,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大唐珲春发电厂了解到,今日凌晨,珲春市已开栓供热,正式进入北方特有的“供暖季”。

听到这个消息,相信长春市民不禁想问,省会长春何时供热? 缴热费何时截止?供热试水了吗?这些疑问,长春市民将在这里找到答案!

长热集团:上线微信小程序 报修、咨询一键搞定

9日上午,中国吉林记者来到长热集团春城热力分公司东岭事业部内,十余名工作人员循环帮助热用户解答供热问题,按照指引来到前台办理供热手续,缴纳新一年的热费。

ZQL_6247.jpg

“今年公司开通多个线上渠道缴费,除了传统的银行缴费、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手段外,还增加了微信官方的生活缴费窗口,目前线上缴费占比已超过40%,往年常见的排队缴费现象已不复存在,快捷的移动支付,缴费成功后即可获得电子发票,特别便捷。”长热集团经营部部长王云峰说,建议广大热用户缴费时,便于疫情防控尽量选择移动支付或互联网线上支付,对于年龄大热用户,公司窗口会提供口罩和人工登记,便于用户全环节无障碍缴费。

ZQL_6180.jpg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如今长热集团热用户微信小程序有很多新的功能,可以线上实时进行报修、咨询,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汇总的客户保修信息迅速进入长热集团的热用户管理平台,平台进行一一答复后,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安排专业人员处理用户的用热问题和各类供热问题。“今年我们进一步强化用户微信群建设,超过23万名热用户可通过微信群快捷与供热企业联系。”

长热集团生产部调度孟繁峥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如今长热集团已对辖区热用户的一次网进行冲水调试,二次网于本月13日前完全进行充水,充水后将进入冷态循环,循环稳定后等待政府指令,随时开栓供热。

ZQL_6225.jpg

同鑫热力:10000个测温点实时监控辖区供热情况

同鑫热力集团,作为省内最大民营供热企业,他们对于今冬的供暖早已做足准备,一次、二次网注水均已完成,燃煤储备充足,冷态循环正常,随时进入供热节奏。在吉林省同鑫热力集团东光分公司的缴费窗口,寥寥数人在窗口办理缴费手续。“6家合作银行,便捷的支付平台,同比往年线上缴费已超过60%”吉林省同鑫热力集团东光分公司经理刘宏波说。

ZQL_6267.jpg

在吉林省同鑫集团客服中心,敞亮的大厅,直观的大屏幕,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可以直观在这里看到各家测温点的反馈情况。“这个客服中心投资200余万元,搭建专业的客服平台,实时监控供热数据,科学管理,15支专业维修团队随时待命;为了能更好的服务热用户,在十一之后,我们开始实行领导值班制,集团副总均参与到客户服务当中来,避免管理漏洞,摒弃生产环节上的不足。”吉林省同鑫热力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逯云涛说。

ZQL_6276.jpg

此外,中国吉林网记者还了解到,按照长春市政府的要求,吉林省同鑫集团热力集团对于测温点已加大投入,今年已扩增至一万余个。“去年我们共设置4000余个测温点和室内温度采集器,今年再次加大力度,将采集设备扩充至10000个。”

ZQL_6294.jpg

QQ图片20201009155201.jpg

热用户室内测温点 供热企业供图

宇光热力:做好了“弹性供热”准备

吉林省宇光热力公司供热范围覆盖长春市高新区、汽开区、朝阳区、绿园区、空港新区以及公主岭市大岭物流园区、大岭镇,今冬供暖在网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服务的居民小区近70个,居民热用户11万余户,工业用户140余家,自6月9日开始,宇光热力针对辖区供热小区,陆续开展室内供暖设施健康诊断惠民服务,免费上门对用户室内供暖设施健康状况进行诊断,彻底解决用户存在的问题。

2b282ad5531d2d3b4d12d2c5840c14c.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宇光热力提前启动了常规检修工作,针对区域内管网、换热站和采暖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检修维护,不放过任何隐患,对每项检修工作力求精益求精,做到完成一项、验收合格一项。8月31日前,宇光热力就已完成全部供热检修任务,9月30日前,完成一次网和二次网的试水打压工作。目前,所有泵站全部调试完毕,处于冷态运行状态,做好了“弹性供热”准备。

508721d0f1335210e21b1fa76f5951f.jpg

“供热开栓前,还将通过互联网、各移动端平台推送供热阀门开启关闭教程、暖气排气教程,向广大热用户普及更多供热常识!”吉林省宇光热力公司副总经理刘杰说,

今年,宇光热力在辖区又增设了2100余个固定测温点,基本覆盖到供热辖区每一个小区,乃至每一栋楼。尤其疫情期间,固定测温点的作用凸显出来,通过移动数据传输,在不与用户发生接触的情况下,可以实时掌握各小区室内温度,方便调度指挥生产系统调整热源供给。工作人员根据室温曲线变化趋势图,可以提前主动排查问题,避免不热现象发生,解除用户的烦恼。

最后,针对近期的供热管网试水,中国吉林网在给大家提个醒:

1、供热前,用户需要检查家中供热阀门是否已经开启,然后打开供热设施上的排气阀,将地热或暖气片里的空气排放干净。

2、供热初期,热力企业需要一定时间的调试过程,部分居民家中如果温度不高请不必着急,待热力公司调试结束后就会趋于正常。

3、目前供热设备已进入冷态循环,热用户不要擅自改动供热设施或操作供热阀门,如有装修需要的业主一定要聘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在热力公司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

4、本年度供热缴费时间截止至法定开栓,尚未交纳热费的用户请抓紧时间结清热费,以免影响用热需求。

5、供暖过程中,如遇各类问题,可随时拨打供热企业的客服电话咨询、报修。

供热企业24小时客服电话

宇光热力96669

同鑫热力9612399

长热集团 963963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视频 郑子侯 冯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