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全面排查统计从青岛来(返)长师生员工

长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全面排查统计从青岛来(返)长师生员工

长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全面排查统计从青岛来(返)长师生员工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文教局)立即对自9月23日(含)以来,属地内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从青岛来(返)长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统计。

通知要求,凡是青岛来(返)长师生员工,必须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复工复课;对于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师生员工,各地要指导相关学校做好健康随访工作,每天16:00前将截至当日的进展情况上报教育局。

即日起,全体师生员工非必需,不要前往青岛;凡青岛来(返)长师生员工要出具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证明的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各地各校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早午晚测温、出缺勤统计和病因追踪等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不允许师生员工带病上班、上课;对于曾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且排除新冠肺炎症状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方可返校(发热患者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返校,呕吐腹泻患者需症状消失72小时后方可返校);传染性疾病按照国家规定的复课时限或医院康复证明返校。

各位家长朋友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沈雪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