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板蓝根”销量不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吉林
吉林 > 资讯 > 正文

白云山:“板蓝根”销量不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白云山:“板蓝根”销量不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本报讯(记者 张鑫)因钟南山团队“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判断,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迅速成为市场抢手货。10月16日,白云山A股涨停,H股一度飙升15%。

对此,白云山10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针对合营企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下称“白云山和黄公司”)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结合往年数据,复方板蓝根颗粒的销售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此前,“粤澳呼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会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联合研究团队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南药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复方板蓝根颗粒和口炎清颗粒等显示出体外抑制药效。

受此消息影响,16日白云山A股涨停,H股一度飙升15%。白云山于10月18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目前,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合营企业中仅有白云山和黄公司生产和销售板蓝根产品。白云山和黄公司为本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不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范围,本公司对其采用长期股权投资的权益法进行核算。该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生产销售和药品研发,主要产品包括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复方板蓝根颗粒等。

2019年,本公司从白云山和黄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为人民币6796.03万元,约占本公司当年利润总额的1.65%;2020年上半年获得的投资收益为人民币3599.82万元,约占本公司当期利润总额的1.59%。

白云山和黄公司生产的复方板蓝根颗粒2019年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0910.07万元,占该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7.23%;2020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7554.61万元,占该公司同期销售收入的8.35%。复方板蓝根颗粒的销售预计不会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