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冰雪
每到冬季,位于北国的江城吉林便成了冰雪的世界。吉林的冬日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节,雪和雾凇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风景,雾凇冰雪节每年吸引数千万游客前来,赏雪、玩雪、拍雪,体验不一样的关东风情。今年的雾凇冰雪节从12月1日到2月29日,共持续3个月,15个系列30余项活动将带您嗨翻整个冬季。
浴温泉
吉林市具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温泉水中富含氡、苏打、镁、钠、硫磺等30余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配以满族风情文化底蕴,将温泉休闲养生和文化旅游很好的结合起来。北国温泉的诱惑,在于雪花纷飞中的热流蒸腾,泉外白雪飘飘,水中热气袅袅。惬意地坐在露天温泉之中,“泉外雪花飘飘,泉中热气缭绕”,一冷一热,对比分明偏又和谐地共处一隅。这样的画面除非亲临,否则真的会有种不真实的疑惑。冰火两重天,给人一种进入仙境般的感受。

享民俗
孕育在白山松水之中的吉林市是一个多民族和谐共融的城市,冬季来吉林市,看一看东北大秧歌,品尝原汁原味的朝鲜族风味,到中国最后的鹰猎部落去感受中华民族色彩斑斓且丰富多样的古老生态,感受别具一格的关东风情。
  • image1

    满族鹰猎文化主要传承地——吉林市土城子满族乡渔楼村的鹰把式。

  • image2

    图为冬捕。

  • image1

    冬捕。

  • image1

    海东青

  • image1

    鹰把式和他的猎鹰

  • image1

    鹰把式和猎鹰

  • image1

    东北大秧歌。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