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潭冰上龙舟赛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来源:中国吉林网

新年伊始,元宵佳节,由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民频道承办的“神龙浮水、踏冰迎新”2017净月潭首届冰上

 

新年伊始,元宵佳节,由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民频道承办的“神龙浮水、踏冰迎新”2017净月潭首届冰上龙舟邀请赛于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在净月潭净月雪世界盛大开赛,这是长春市举办的首个冰上龙舟赛项目。 

    

 本次比赛为300米冰面直道竞速赛,共有长久社区、清真寺社区、南泉社区、岳阳社区、新城社区、滨河社区、永春社区、迎春新立联队、越野昆仑联队、文光杨柳联队、公交集团88路车队、社区办事处等12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复活赛及决赛,预赛每组四支队伍共分三组进行比赛,每组前一名直接晋级决赛,每组第二名进入复活赛,复活赛中三组第二名进行比赛,取得第一名次的队伍进入最后决赛。决赛中四组参赛队最后争夺冠亚季军。最后在决赛中,新城社区用时35秒17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第一名,公交集团88路以38秒13紧随其后冲过终点获得第二名,迎春新立联队以40秒35获得第三。     

 传统冰上龙舟是在我国东北、西北民间常见的“冰车、冰爬犁”的基础上加工改造而成,下有双排冰刀,舟的首尾饰以龙首、龙尾。冰上龙舟比赛规则简单,器械简单,技巧简单,安全性高。净月潭冰上龙舟赛具有极高的群众参与性、娱乐性、健身性等特点,参赛选手不畏严寒参与户外挑战,这场在隆冬时节上演的激情赛事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净月潭景区本着传承和创新并重的理念,策划组织这样大型冬季冰上娱乐竞技活动—龙舟赛,希望可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促进冬季全民健身的热潮,推动冰上龙舟运动在东北地区广泛开展,同时也希望这一冰上运动能依据净月潭独有的冰雪旅游资源,打造成为长春冰雪旅游又一亮点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