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气温骤降 有热企已准备好或提前供暖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距离开栓供热还有半个月,可近几天长春气温骤降,很多居民穿上秋衣秋裤仍觉得冷,“现在屋里屋外没有暖和的地方,能不能提前开栓供热啊?”市民吕女士想知道,今年热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距离开栓供热还有半个月,可近几天长春气温骤降,很多居民穿上秋衣秋裤仍觉得冷,“现在屋里屋外没有暖和的地方,能不能提前开栓供热啊?”市民吕女士想知道,今年热企能否提前开栓。

这两天,67岁的吕女士天天围着被待在家里,“做好饭没等吃完,饭菜全凉了。”吕女士说,这两天太冷了,她又有腰腿疼的病,在外面遭罪,回到家里也不舒服。

吕女士住在长春安华美郡小区,昨天,她看到楼下贴出了热企注水的通知,“热企要求家中留人,以防跑水,注水是不是意味着要提前开栓了啊?”她盼着家里能暖和起来,在家待着还能舒服些。

公用局:未达提前开栓条件

长春市公用局相关负责人称,按照弹性供热的要求,弹性供热的标准是一般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5℃即可启动全市供热,连续一周“日平均温度”等于或高于5℃,是停止供暖的标准,日均气温是指每天2时、8时、14时、20时四个时刻气温的平均值。是否能提前开栓供暖,还要看天气情况。现在来看,室外温度还不具备提前开栓的条件,“下周长春市将召开市保障大会,届时会要密切跟踪气温变化情况来确定供热时间。”

记者梳理近几年供热情况,从2012年开始,长春市开始启动弹性供热机制,当年长春市公用局下发通知,要求具备条件的热企在10月22日零时起提前开栓,此后的4年,公用局根据供暖前期室外温度情况,启动了弹性供热,号召热企提前开栓供热,“不过提前开栓不是强制的,是号召具备提前开栓条件的热企提前开栓供热,公用局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开栓或停热时间。”

热企:已做好开栓准备

“一般情况下,延长供暖需要等政府指令,目前企业还没接到主管部门提前开栓的要求。”昨日,长热集团工作人员称,作为供暖单位,会密切留意天气情况。企业已经对管网进行注水打压,做好了开栓供热的准备,是否能提前开栓还需要等主管部门的指令,“如果没有指令,集团会根据实际气温变化决定是否提前开栓。”

宇光热力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宇光热力已经连续5年提前开栓,在供暖期结束时延后停热,今年的气温条件还没有达到提前开栓的条件,但企业已经做好了提前开栓的准备,一旦政府有要求,立即开栓供热。

同鑫热力相关负责人拱先生说,公司要求15日前完成二次管网注水,做好提前开栓准备,并将根据天气变化,按照政府要求开栓供热。

发现供热问题打12319投诉

这两天,很多小区已经开始打压注水,在此期间,市民要注意自家管网,如果发现管网泄漏,要及时联系热企,“热用户一定要了解负责自家供热的企业是哪个,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意外情况可及时向其反映。”长春市公用局工作人员说,如果不知道哪个企业供热,记住24小时公用服务电话12319,到了供暖期,遇到供暖不达标的情况,也可以通过12319来进行投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