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国税系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反响热烈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0月18日上午,吉林省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重要报告。其中,各级局机关干部在本单位会议室集中收看;税务所和办税服务厅人员在不影响办税的前提下,通过电子显示屏或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参加初任培训班的年轻干部在税务干部学校进行了集中收看;部分单位还邀请了纳税人共同收看。

10月18日上午,吉林省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重要报告。其中,各级局机关干部在本单位会议室集中收看;税务所和办税服务厅人员在不影响办税的前提下,通过电子显示屏或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参加初任培训班的年轻干部在税务干部学校进行了集中收看;部分单位还邀请了纳税人共同收看。

会后,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各党支部均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几年来,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感受到了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税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做好税收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吉林国税5A级税收现代化大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省国税局局长梅昌新表示,观看了十九大现场直播,整个直播过程,都是兴奋的,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几次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鼓掌!总书记三个多小时的报告,详细论述了十三个大问题,气势磅礴,内容丰富,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更是十九大的灵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提出并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下一步,全省国税系统要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把全体国税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税收工作职责,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长春市国税局局长孟军表示,生逢在这个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能亲身经历、感受和参与到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性进程中,作为国税人,我们深感无尚自豪、无尚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长春国税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岗位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领导就是标杆”为引领,以最简的程序、最快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满足纳税人的需要,为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打造一流的税收发展软环境。

长春市国税局驻榆树市秀水镇周家村扶贫点第一书记李国玉带领村支部成员和村民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直播。李国玉表示,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所有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今后种地致富有了更大的信心。在习总书记讲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时,贫困村民更是激动的几度落泪,连连感叹,真是说到了自己的心窝里。

长春峻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王威办完税后,在办税服务厅聆听了十九大报告,他表示,总书记的话激励人心,提升士气,击中了我们普通百姓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说出了普通百姓共同的期盼。比如,“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打赢蓝天保卫战”等等,为老百姓展示了一个美好的愿景,激励我们为这些目标共同努力。我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时代加油!

吉林市国税局局长王仙虎与干部们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后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全市国税系统各项年终收尾和冲刺阶段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分析税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查找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税源管理,依法组织收入;推进简政放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推进闭环式管理,不断提升征管效能;抓好内控机制落实,有效防范税收执法和行政管理风险,以全市国税系统税收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新业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地处偏远的梨树县郭家店分局负责郭家店镇、十家堡镇、孟家岭镇2368户纳税人的征收管理服务工作,全局人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作为税龄25年将全部青春献给局里的吴涛深有感触的说:“这里离市区又远又偏僻,有的同事每天往返需要三个小时,工作辛苦繁杂。今天我们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定了我们继续奉献付出的信心,我们更加明白了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巨大的机器,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齿轮,只有充分发挥好每个人的作用,万众一心才能推进整个国家不断进步,大家很振奋,很激动,岗位就是责任,我们要扎根在这里,服务在这里,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后,四平市国税局退休老干部高德臣激动的写下《恭贺十九大》:五载蓝图奋力耕,铲除杂草道铺平。党风民气腰强壮,恶虎苍蝇毒肃清。科技争先丝路远,蛟龙稳舵浪涛轻。初心驶进加油站,帆鼓航船向复兴。

辽源市国税局绩效办主任孙玲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作为一名绩效人,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在下一工作中,将以习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大力推进系统绩效、机关绩效和个人绩效,把指标设优,考核从严,运用求活,确保绩效管理发挥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

通化市国税局2017年新入职干部毕茜在税务干部学校初任培训班和两百多名2017级新入职干部一同观看的十九大直播。“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作为吉林国税一名光荣的税务新兵,心里更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会保住一颗初心,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岗位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责任与使命,在纳税服务工作中抒写自己的青春!”

前来办税的通化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季敏说,“今天和税务干部一起看十九大直播,让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我们有切身的体会,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享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在国税局的指导下企业发展越来越顺畅,办税服务也越来越贴心了,感觉很幸运身处在这么好的时代,有我们伟大的党带领我们一路前行,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白山市国税局局长杜凤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0月18日上午,延边州国税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老干部们感到最振奋的是大会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论述,“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金全国统筹”的规定,这让老干部们倍感温暖。延边州国税局老干部谭东生说,“作为税务战线上的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关心党的发展、关注税收事业,在为国聚财的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