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聚焦净月 共绘东北亚区域金融宏图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金融服务业作为现代经济的发动机,引领产业结构升级已成为发展的主要方向,长春市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机遇,将金融服务业确立为推动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金融服务业作为现代经济的发动机,引领产业结构升级已成为发展的主要方向,长春市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机遇,将金融服务业确立为推动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3日,2018净月论坛——“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在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这是净月高新区从长春市生产力布局的角度出发,在构建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基础上,提升区域综合实力,打造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又一次实践。

此次论坛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复华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办,由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承办。来自国内外的600余位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企业家齐聚净月,以“东北亚区域金融与产业新格局”为主题,通过权威嘉宾观点分享、国际视野金融论道、行业及实战专家对话互动、经贸交流同步推进等形式,高位谋划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金融产业发展及净月高新区在金融产业发展方面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应对措施。

“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采用主题演讲加对话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详细解读“产业与金融+”的发展趋势、发展机遇、发展路径。著名经济学家许善达以《全球化布局和我国的应对之策》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以《新时代新机遇:十九大与中国经济》,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以《全球和中国金融大趋势》,分别就当前国内外金融环境与新常态下金融业面临的重大挑战进行分析论述。

主题演讲后,演讲嘉宾许善达、姚景源、向松祚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叶永刚等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进行了现场对话,就围绕全球经济亚健康药方、如何推动企业从“成本领袖”变身“价值领袖”、“质量领袖”、金融产业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和新一轮产能过剩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发表真知灼见。

2018“净月论坛”的举办,让企业家对长春市的发展,以及净月高新区在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过程中的整体发展思路、金融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布局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也必将使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行业领军人物认识净月、了解净月、选择净月、宣传净月。

吉网、吉刻APP记者王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