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政协委员秦和建议:设立长吉图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来源:新文化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和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感兴趣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的2300余所高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外国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和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感兴趣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据统计,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的2300余所高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外国人有1亿人。

吉林省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对于加快推进长吉图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省政协委员秦和建议设立长吉图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秦和认为,设立长吉图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在争取国家奖学金的同时,提升我省对留学生的吸引力,充分发挥国家和省奖学金的杠杆作用,撬动国际人才资源,服务长吉图战略实施,这个建议是可行的——

一是扩大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开放质量和水平。重点是要发挥图们江开发合作机制,加强与东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打造若干国际产业园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境外产业园区,都为招收来华留学生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是国家鼓励设立不同种类奖学金。

三是长吉图战略实施提供了政策支撑。2009年8月,国务院批复的《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就提出:“优先推进智力合作。充分发挥区域内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东北亚各国专业教育和人才培训合作。”

新文化记者赵春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