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夜游净月 美食相伴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净月带给人生活的舒适感,不生活在其中,一定无法感知的到。春意盎然,夏山如碧,秋月春风,冬日之温。湛蓝的天空总能带你回到记忆中的儿时。落日余晖,漫步城中,注视着每位与我擦肩的行人,嗅着沁人心脾的空气,烦恼琐事都悄然落于地上,埋进土里,落地生花。

(文/王一先)净月带给人生活的舒适感,不生活在其中,一定无法感知的到。春意盎然,夏山如碧,秋月春风,冬日之温。湛蓝的天空总能带你回到记忆中的儿时。落日余晖,漫步城中,注视着每位与我擦肩的行人,嗅着沁人心脾的空气,烦恼琐事都悄然落于地上,埋进土里,落地生花。

此时天气温度尚好,雨后空气十分湿润,小雨温润的落在身上,倒真体会到了“晚霞明似锦,春雨细如丝”的绝佳意境。虽在净月生活五年之久,但雨中漫步净月,确别有一番情调。遂和友人决定赶上这好时节,再游净月!

漫步净月中,感叹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荒地变为商业区,实当刮目相看!净月,如此富有诗意的名字。说到她独有的魅力,一定是在这繁华的商业区中,还有众多高等学府,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都是伫立在这片沃土之上,净月也因而得名——大学城。出发已是傍晚时分,我和友人的肚子已经开始向我们的大脑传送指令。遂和友人决定,边夜游,边饱腹!

位于博硕路上的这条小食街,可是净月各大高校的学生们聚集程度最高的地点之一。天色渐黑,雨渐渐停了,伴着月光前行,她就在树杈中躲躲闪闪,地下斑斑点点的影子活泼极了。从东北师范大学附近出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阵阵香气令人垂涎欲滴,终是到达这美食天堂。

从迅驰广场西门出来后,美食街分为左、右、前方三个部分。作为一名资深吃货,身边又有好友相伴,我们决定开始疯狂的“扫街”。环顾四周,小吃街不仅美食繁多,而且干净。店面不大,却各有特色,极富创意,整齐划一,店与店倚背而建,充满着年轻活力。虽不是八珍玉食,却种类繁多,蒸煮炸卤烧样样不缺。每个人的手里、嘴里都是闲不住的,都在这净月深处的美食街“竭力”的满足自己味蕾享受,边走边吃,倒也促成这深夜的净月一道别样风光。来到这美食天堂,只需留好肚子,大快朵颐便可。

我和友人瞬时挑花了眼,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先吃哪一种。便决定,先从排队人数最多的那家吃起。

别看这家花甲粉的店面很小,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小巧的屋子里挤满了顾客,我和友人决定也到这家精致的小店里一探究竟。软软糯糯的粉,酸甜香辣的汤汁,真是满足了所有对于味蕾的享受。

极普通的食材,却能被赋予不同的味道。玉米在蒸熟后过油,入口的感觉可谓又脆又嫩。根据个人不同的口味加入不同的调料,单是听着就让人流了口水。

富有创意又精致的食物,着实满足了女孩们对于食物所有美好幻想。注视,入口,都被赋予了鲜艳明亮的颜色,微风拂面,细雨吻发。

色香味俱全,咬一口,汤汁从肉中渗出,肉质软嫩,汤汁和肉在口中融为一体,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转眼间,又开始丝丝雨落。这意外的春雨并未叨扰宁静,大快朵颐,漫步净月,喧嚣褪尽。夜中净月显得是那样的有温度,繁华中的安静也别有一番风情,这大概就是净月独有的魅力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