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暨长春市《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省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省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之际,5月31日,由省委网信办、长春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副省长朱天舒,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赵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纪有权出席启动仪式。此外,省直有关部门分管网络安全的领导,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各大高校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省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启动仪式。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赵明代表主办方致辞。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吉林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安恒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马红军、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进行签约。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纪有权为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能力培养与创新基地”授牌,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忠民接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省政府副省长朱天舒,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赵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纪有权为“新时代传习所”代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手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省政府副省长朱天舒,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赵明共同按启动球启动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观摩了“吉林省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参观《网络安全法》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

据悉,吉林省暨长春市《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开展“《网络安全法》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省委网信办印制了10万册网络安全法手册,将发放到全省各地,普及《网络安全法》,全面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二是举办“全省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在实战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争形成网信和教育部门主导、网络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深度参与的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发现、选拔良性机制;三是召开“全国首届网络(文化)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加强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和新机制;四是在全省各地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法》户外集中展示”活动,通过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协调全省电信运营企业各营业厅和省内各大银行网点LED屏幕显示网络安全相关宣传标语、在主要街道悬挂展板条幅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向全社会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在全省迅速掀起宣传《网络安全法》的热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