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将至:引逾50家外媒齐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主持,消夏节组委会副主任、市旅游局局长曲笑对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筹备工作及总体安排情况进行通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主持,消夏节组委会副主任、市旅游局局长曲笑对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筹备工作及总体安排情况进行通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暨新闻发布会现场。梁琪佳摄

据悉,在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后,本届消夏节也吸引到了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数十家国外媒体的关注。

“本届消夏节规模之大、影响之大,深受广大群众和游客期待”,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邀请东南亚、东北亚以及欧洲部分国家的领事和长春友好城市的一些合作伙伴光临本次盛会。”

“我们还将举办一次声势浩大的旅游推介,这次推介会将会有超过50家中外媒体对我们本届消夏节进行多角度报道。”曲笑表示。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据介绍,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将于6月16日—9月3日举办,历时80天。开幕式活动集中在6月16日—6月18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其中,开幕式定于6月16日晚举办。本届消夏节继续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清爽夏日幸福长春”。本届消夏节将紧紧围绕消夏避暑主题,突出创新性、国际性、群众参与性和社会关注性,策划开展消夏活动33项。主要包括消夏节开幕式及主体活动12项;县(市)区、开发区综合消夏活动9项;文化旅游活动3项;体育健身活动4项;休闲娱乐活动5项。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副主任、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在会上致辞。梁琪佳摄

曲笑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消夏节对开幕式活动进行了大胆创新,推出以“精、雅、新”为定位的消夏节开幕式活动,使这场精彩欢乐的消夏盛宴逐步成为独具长春特色的旅游产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对长春消夏节充满期待,纷纷慕名前往。3天的消夏节开幕式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观赏到从长春走出去的梁博、权振东等歌手领衔的国内一流水平的消夏音乐节;体现传统文化内涵、又融入时尚流行元素的消夏生活集;融合萌宠可爱的吉祥物、热情奔放的桑巴舞等组成的消夏盛装巡游;展现群众文化风采的百姓健康舞表演;让市民参与到艺术活动中来、拉近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的消夏艺术展;以及长影世纪城35万平米、百余组美仑美奂的大型彩灯,定会令长春消夏之旅留下美好的回忆。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在发布会上致辞。梁琪佳摄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表示,消夏节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在旅游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组委会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消夏节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纵向带动、横向联动、内外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把消夏节办成体现长春特色、具有一流水平、市民游客乐享的文化旅游盛会。要科学策划,突出主题,力争把本届消夏节开幕式主题活动打造成独具创意的精品力作,成为独具长春特色的旅游产品。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暨新闻发布会现场。梁琪佳摄

据了解,本届消夏节除开幕式外,还将在6月17日举办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和8月26日举办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6月14日—18日,举办海外媒体聚焦长春消夏节,扩大消夏节在境外影响力;6月21日—6月30日在巴蜀映巷举办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长春知北游艺术节,邀请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书法家在长春采风,并以长春旅游为主题开展书画艺术创作;还包括“游长春美景看城市变化”夏季主题游和2018走遍长春城市定向赛。此外各县(市)区、开发区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