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长春消夏节:奏响北国夏季交响曲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长春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节庆活动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

写在前面

长春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节庆活动的城市,是全国第一个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

长春的避暑旅游资源之所以得到国内外认可,在于其独特气候的凉爽,青山秀水的灵爽,风情浓郁的豪爽,平和淡定的舒爽……这里山水秀美,汇聚天地灵气;这里人文气息浓厚,令人流连忘返;这里气候宜人,让人体感舒适……每年进入6月以后,长春总能带给人们最美好的体验。

当“清凉”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当“避暑”成为一种时尚热潮,拥有天赐“凉”机的长春乘势而上,将消夏节精心打造成夏季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长春消夏节,可以说是长春夏季文化、体育、商贸、会展、旅游、时尚、休闲活动的总和。经过十一年锲而不舍的探索,长春以消夏节为载体,完成了从活动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从产业到经济、从经济到生活的华丽转身,成功打造了“避暑消夏”的旅游名片,成就了“清爽长春”的城市旅游品牌。每逢消夏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日益焕发的清凉魅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造就了蜚声国内外的消夏盛会。

又是一年夏来到。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将于16日再次奏响夏日旅游的欢乐颂歌。从“相聚清爽长春,放飞夏日梦想”到“清新凉爽,美丽长春”,从“休闲消夏,美丽长春”到“清爽夏日,幸福长春”,十一年来,长春消夏节的主题不断向纵深延展。“休闲”“幸福”是本届长春消夏节的核心要义,迎合了休闲时代的要求,“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6日,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全体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清爽夏日,幸福长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将紧紧围绕消夏避暑主题,突出创新性、国际性、群众参与性和社会关注性,策划开展消夏活动33项,其中包括消夏节开幕式及主体活动12项;县(市)区、开发区综合消夏活动9项;文化旅游活动3项;体育健身活动4项;休闲娱乐活动5项。

本届消夏节由市政府、省旅发委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和避暑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以品牌活动落实全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精神,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持续延伸消夏产业链条,不断丰富百姓夏日生活,全力打造东北亚区域性文化旅游名城。

3天开幕式活动

长春人“开心消夏乐”

本届消夏节,最受瞩目的活动当属开幕式。16日至18日,以“精、雅、新”为定位的消夏节开幕式活动将在长影世纪城激情开启,其中包含消夏音乐节、消夏生活集、消夏盛装巡游以及百姓健康舞表演等活动。

“消夏音乐节”,16日15:00~20:30、17日15:00~21:00,在长影世纪城为春城百姓献上精彩无比的艺术盛宴。这绝对是一场值得珍藏的记忆,被摇滚掌控的舞台、包裹心灵的文艺、自由与洒脱的追求,梁博、权振东、高扬、付豪及10支当红乐队,直击你的内心,复刻青春的模样,回归最纯粹的音乐梦想。

“消夏生活集”,16日至18日每天10:00~21:00,在长影世纪城举办。这是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的激烈碰撞,大胆的空间设计满足你在这个夏季所有的审美需求,田园生活、民俗之美、风尚大赏、动感地带、国际美食、露营阵地、旅游行业联展及移动书店等8大区域,让你深刻感受春城文化的蓬勃朝气和独特魅力。

“消夏盛装巡游”,16日18:00~18:50、17日15:00~15:50,在长影世纪城惊艳亮相。吉祥物方队、主题表演队和景区表演队共计200人的巡游队伍将一路载歌载舞,与游客亲密互动。

百姓健康舞表演,16日、17日,在长影世纪城举行。此次活动将为春城百姓搭建文化风采展示大舞台。

七大项主体活动

引爆夏日劲爽激情

本届消夏节期间,消夏节组委会策划并推出了七大项主体活动,让长春市民和广大游客在凉爽宜人的环境中,品味长春夏天独特的美丽。

本届消夏节主体活动丰富多彩,可满足各

类消费者的多样化需要。喜爱艺术的你怎能不去“消夏艺术展”瞧一瞧呢?6月16日至6月23日将在吉林艺术学院展出学生毕业作品和教师作品,也许今年展览的最具艺术价值奖就来自你宝贵的一票。6月21日至6月30日,还可以到“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长春知北游艺术节”现场,和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在长春一同采风,感知书画魅力,镌刻长春印记。

体育爱好者们也不用担心这个夏季没有玩法,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和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已经成为长春乃至世界品牌系列赛事,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净月潭的这两项赛事不仅是参赛者的赛事,更是所有参与者的狂欢派对。

除了专业赛事和展览,对于普通市民最值得参加的娱乐活动便是“2018走遍长春城市定向赛”。该比赛将于6月24日举办,主要围绕城市新景观和经典旅游景点开展。“走遍长春”让你倾听这个城市的故事,“定向比赛”带你感知运动的乐趣。

消夏节期间,还将推出“游长春美景,看城市变化”夏季主题游活动,并且延续以往对特殊群体免费的政策,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推动幸福长春建设。届时,会有多条长春夏季旅游攻略公布,打开你的味蕾,放开你的脚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北国春城游。

赏灯、赛马、赛龙舟……

消夏活动全市开花

本届消夏节期间,我市县(市)区、开发区综合消夏活动包括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经开区、汽开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九台区和榆树市等具有本地区特点的消夏系列活动。

文化旅游活动包括2018长春春夏摄影大赛、第五届中国双阳梅花鹿旅游节和伪满皇宫博物院消夏系列活动。体育健身活动包括第四届“黄龙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暨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长春莲花山山地自行车娱乐赛、第八届净月潭龙舟赛和首次举办的2018长春净月潭Superman国际骑跑两项赛。休闲娱乐活动包括海之恋消夏狂欢嘉年华、长影世纪城第二届消夏彩灯文化节、2018首届北湖国际观灯节、凯撒森林温泉度假区系列消夏活动和第五届天怡温泉荷花节。

七大系列产品

打造长春消夏品质之旅

为了让广大游客在长春度过一个环境舒爽、活动丰富的夏天,本届消夏节推出了七大系列旅游产品,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多样化消费需要。

系列一:清爽亲水游

这个夏天,以同乐·海之恋广场万人水乐园为代表,御龙温泉、国信南山温泉、凯撒森林温泉、天怡温泉、关东文化园的“温泉+缤纷嬉水”产品,以及各大游泳场馆的游泳嬉水项目将成为春城百姓消夏首选。

系列二:清凉夏夜游

夏日“夜”狂欢!本届消夏节期间,以长影世纪城彩灯文化节、首届北湖国际观光节、南湖大桥夜场音乐喷泉及遍布全市的世界杯啤酒美食组合将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消夏夜产品首选。

系列三:清新农家游

分布在城郊及县域的回归自然、品农家美食、采摘绿色果蔬活动将成为消夏周末游的首选。到农村吃农家饭、采摘、垂钓、泡温泉,在野外骑马射箭、玩真人CS,是游览长春不可错过的经历。

系列四:清逸公园游

在长春,夏日里的城市公园满目秀色。看杨柳绿,见百花浓,姹紫嫣红,翠绿墨然。人在景中,景在画中,一花一草皆风景,一枝一叶总关情。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花海、净月潭端午龙舟赛为代表的赏花、划船、逛城市公园活动也是休闲消夏的不错选择。

系列五:清减健身游

只要你喜欢运动,就可以带上亲朋好友,参加室内外健身、徒步、健康舞和体育赛事。

系列六:清雅文化游

凉爽的夏日,市民和游客可以到长春市各大广场看文艺演出,到各大影院看电影,体验文化消夏。还可以用镜头记录长春22℃的夏天,定格长春之美,留下最美回忆。

此外,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长春知北游艺术节将于21日至30日在巴蜀映巷举办,展示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并邀请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在长春采风,以长春旅游为主题开展书画艺术创作。

系列七:清闲购物游

在长春,到各大商场享受清凉、参与夏季促销活动是女士们消夏的最爱。提到长春的购物,就不得不提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这里有400多个品牌,是超大规模一站式体验购物中心。

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畅游夏日幸福长春

消夏节组委会依托长春市消夏旅游区位、生态、文化、产品、活动等优势,围绕“清爽夏日,幸福长春”主题,整合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消夏旅游内容,满足域内外客源市场的多元旅游需求。

生态美景游

净月潭景区—东北虎园—长春农博园

美食推荐:巴蜀映巷美食街的“三大炮”、牛肉焦饼、糖油果子。

小吃推荐:福义德酱菜、桥头骨头。

研学亲子游

长影旧址博物馆—孔子文化园—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

美食推荐:长春老字号回宝珍饺子馆、茶啊冲饭店。

小吃推荐:老韩头豆腐串、妯娌老鸭粉丝汤。

遗迹民俗游

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美食推荐:丰茂烤串、仁凤阁等朝族美食。

小吃推荐:特色烤豆皮、老韩头豆腐串。

电影雕塑游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影世纪城

美食推荐:俪园港式餐厅、鳗·麺居酒屋。

小吃推荐:张记竹升面、鼎丰真系列产品。

亲水消夏游

海之恋广场,大型室内水上乐园和表演秀场是乐园的主打品牌。关东文化园,集温泉、餐饮、文化博览、会议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剑鹏马城,吉林省马术队训练基地,设有国际标准马术比赛室内馆、室外训练场、放牧场、人工湖、国际标准马球场地。

美食推荐:元盛居火锅、韩庄旗舰店、一品斑鱼锅。

小吃推荐:鸡汤豆腐串、东北烤冷面。

长春48小时

“走进长春,畅游无限”

第一天: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景区—凯撒森林温泉度假区;

第二天:世界雕塑公园—城市规划馆。

美食推荐:春发合饭庄、钳庄肉蟹煲、小郡肝火锅串串香。

小吃推荐:老八陸、姜老五炒粉、“姐弟俩”土豆粉。

“光影穿越,生态风情”

第一天:东北虎园—长影世纪城—天怡温泉度假村;

第二天: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美食推荐:老妈菜馆、大年初一、老昌春饼、姜福记老菜坊。

小吃推荐:百豆糕、降龙爪爪、猫赞藤椒钵钵鱼、孺子牛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