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开区红旗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改革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整合辖区资源,大力推动合作共建,深化红旗党建工程载体,26日,汽开区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在岱山公园开展汽开区红旗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锦程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改革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整合辖区资源,大力推动合作共建,深化红旗党建工程载体,26日,汽开区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在岱山公园开展汽开区红旗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锦程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这次活动,以“深化红旗党建工程,开创合作共建新格局”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增强基层组织力量为重点,深入实施红旗党建工程,建设红旗党建联盟,整合辖区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汇聚社会力量,形成共建共享的城市党建新局面。通过构建“1+8+N”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引领,8个社区“大党委”为主体,若干辖区单位、企业、行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使党组织的整体力量不断壮大,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汽开区坚持实施红旗党建工程,系统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红旗党建工程逐渐成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落实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今年,汽开区针对城市基层党建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把红旗党建工程引向深入,重点推动条块结合、统筹联动、共建共享,由锦程街道党工委先行先试,建立首批红旗党建联盟11个,大力推行“1+8+N”基层党建工作新体系,努力提升城市党建科学化水平。

锦程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集活动是深入实施红旗党建工程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近几年来,锦程街道党员志愿者每年都会开展“集市化”的便民服务活动,这既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凝聚、带动基层群众的重要平台,对于反映民意民情、宣传党的主张、引领基层治理都具有良好的现实效果。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汽开区成立红旗党建联盟,开展锦程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既标志着汽开区红旗党建工程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也是为党的生日献礼。汽开区各位街道社区书记、党建联盟成员、党员志愿者将以此为鞭策,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有为、真抓实干,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汽开区: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汽开区红旗党建联盟的成立和锦程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的开展,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汽开区将密切联系,形成合力,真正把红旗党建联盟建成凝聚人心的组织。建立成员单位密切联系互动的有效机制,定期研究、会商党建工作,形成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的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联盟中既有机关事业单位,又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单位将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全局出发,发挥各自功能,提供差异化意见建议、开展特色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提升整体效能。

汽开区将巩固阵地、勤政为民,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是服务基层百姓的第一线。汽开区将突出政治功能,把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服务功能,本着惠民利民的宗旨,增强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民排忧解难,使居民百姓获得更大的幸福。

同时,汽开区将群策群力、服务大局,努力把基层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发区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抓好党建的目的是推动发展,开发区发展建设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居民百姓的力量,汽开区将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团结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百姓,立足岗位,为开发区发展建设多作贡献,踊跃建言献策,发挥团结一心的正能量。

如今,汽开区正大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把红旗党建工程引向深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生日,为加快汽开区发展、普惠居民百姓贡献新的力量。

“流动人员党总支部想得真周到!”

“这下好了,家里不用的东西有人帮着处理了。流动党支部想得真周到!”家住汽开区54街区的张阿姨指着挂在锦城街道流动人员党总支部垃圾回收车上的红色横幅高兴地说,“就像这条幅写的一样,定点定时定车,回收新模式,实现废品不落地,春城更美丽。”6月27日,在岱山公园汽开区红旗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锦程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现场,锦城街道流动人员党总支部垃圾回收车上的红色横幅和随风飘扬的党旗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前几年,为解决市民家里用不上的电脑、家具以及生活用品无法处理的苦恼,我们流动党总支部发起开通了‘厚德再生’资源交易平台。现在,该平台已成为锦程街道‘互联网+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我们反哺社会的一个重要举措。”锦程街道流动党总支书记姜顺指着垃圾回收车说,“这就是我们新的环保垃圾回收分类车。”他说,汽开区锦程街道流动党支部成立10多年来,已经升格为流动党总支部,党总支部的流动党员大多从事旧物回收工作。通过“厚德再生”资源交易平台,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快速将废旧物资分类。

在汽开区锦程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大集上,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亮出旗号,为居民提供量血压、磨菜刀、法律咨询、义诊、理发等免费服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