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敲黑板、划重点中国一汽上半年表现可圈可点


来源:新华网

)6月30日,“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上,徐留平表示,“我们这一代红旗人要屡挫屡战,屡战屡胜!红旗人的使命和担当点点滴滴浸入中国人的心里。”恰是一年过半,又到了年中总结的时间,让我们来敲黑板、划重点,从能、勤、绩、德等方面梳理一下中国一汽上半年的表现。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刘芳宇)6月30日,“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上,徐留平表示,“我们这一代红旗人要屡挫屡战,屡战屡胜!红旗人的使命和担当点点滴滴浸入中国人的心里。”恰是一年过半,又到了年中总结的时间,让我们来敲黑板、划重点,从能、勤、绩、德等方面梳理一下中国一汽上半年的表现。

能——中国一汽高层团队日臻完善成熟领导力提升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在全球汽车产业剧烈变革的当下,我国汽车行业也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新变革,面对国际、国内汽车产业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一个强大的领导班子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领头羊作用,对身处巨大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中国一汽,尤为关键。自2017年8月2日正式上任中国一汽董事长那天起,徐留平就对中国一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先以一场“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促进思想解放,随即全面动刀组织架构,紧接着人事大调整,无一不体现了徐留平要彻底改变中国一汽的魄力与决心。而日前,一则奚国华正式上任中国一汽总经理的重磅消息迅速在行业内掀起热议,曾经担任过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的奚国华在关键节点加盟,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徐留平的压力,协助徐留平加速中国一汽改革的前进步伐。

随着中国一汽总经理人选的落定,中国一汽的高层领导团队日臻成熟和完善,中国一汽未来的改革发展将表现出更强的行动力,也将取得更高的实效。

勤——红旗、奔腾、解放品牌全面布局深耕谋发展

有目共睹,徐留平自上任第一天起就“勤”字当头,带领中国一汽“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2018上半年,中国一汽在红旗、奔腾、解放各个自主品牌上都快马加鞭勤劳做,发布新品牌战略、完善新产品体系、进军移动出行等,加速布局深耕的各项事业开展得如火如荼。

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红旗品牌战略

红旗品牌方面。对于一汽人,红旗历经60余载风雨,是载满骨气与汗水、奋斗与荣耀的名字。徐留平上任伊始,就提出了复兴红旗、振兴一汽的奋斗目标,并将红旗交由总部直接运营。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了“新红旗让梦想成真”的红旗品牌战略。红旗向全世界发布了全新的品牌理念“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

1月26日,全国首家红旗体验中心在长春落成开业。中国一汽确立了新红旗“极致服务”的理念: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红旗心服务”体系,通过遍布全国以及海外的红旗体验中心,一键即有的红旗共享出行和终身免费的红旗服务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贴心出行解决方案。

4月25日,定位于中型车市场的红旗H5在北京车展上市,以全新的面貌和亲民的价格成为红旗销量的突破口。

此外,中国一汽与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新红旗布局移动出行领域。双方在车型定制、车辆管理、车况远程监测、驾驶员管理、车联网技术、智慧交通等领域将进行深度合作。中国一汽提供红旗H5、红旗H7等多款高端车型,并与首汽约车共同探讨研发专门针对网约车市场的定制化产品。

奔腾品牌方面。4月25日,中国一汽奔腾品牌首次以统一的形象独立参加北京车展,全新成员SENIA R9正式全球首发,并在5月26日正式上市。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王国强表示,身为中国一汽自主乘用车品牌的主力军,新奔腾有新使命:帮助中国一汽实现“第一汽车、第一品牌”的伟大复兴,成为世界优秀的移动出行服务商。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兼解放公司总经理胡汉杰启动解放L4级智能驾驶的实车演示按钮

一汽解放品牌方面。今年,面对重卡行业增速放缓等外部压力,一汽解放持续打造良好的渠道销售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推陈出新,凭借品质过硬、直击用户痛点的强大产品力,赢得广大用户青睐。4月18日,一汽解放全新换代产品J7正式下线,并对外发布L4级系列智能车。6月6日,一汽解放新J6荣耀版上市,2018款牵引系列产品投放,进一步加强一汽解放在各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巩固其牵引车的王者地位。

一汽解放2018款新J6

另外,一汽解放还是中国首个国内商用车“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的获得者,这既是一汽解放雄厚研发技术实力的证明,也是国家对中国一汽研发实力的认可。随着L4级系列智能车的发布,一汽解放已经全面开启智能车的整体战略布局。

绩——市场是检验标准榜单荣誉见证实力

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中国一汽上半年在各个领域的进取均有斩获和突破。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红旗领衔中国一汽销量整体“看涨”。中国一汽累计销售整车144.5万辆,同比增长8.1%,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0.3%。5月红旗销量中,整体批售销量为2906辆,终端零售为2477辆,其中红旗H5批售2106辆,零售1651辆,销售占比超60%以上。作为红旗品牌独自运营后推出的首款车型,红旗H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作为红旗新高尚至尊车红旗L5限量定制版,也于4月20日迎来了首位用户——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另有消息透露,全球已有超过400位社会领袖级用户报名参加了红旗L5限量定制版的预订。红旗L5限量定制版不仅开启了中国汽车产业高端定制的先河,也展现出红旗品牌的卓然风采和强大的造车实力,体现了市场对红旗汽车品牌力和产品力的认可。

奔腾品牌通过半年多的运行,也很好地达成了预期,以主销产品奔腾X40和R7为例,快速实现了智能网联、1.5T、都市版、网红版的产品迭代升级,优越品质成就市场销量,进入了自主乘用车万辆俱乐部。

一汽解放近年来已成为中国重卡市场销量的王者,今年1-5月份,一汽解放累计销量14.1万辆,上半年16万的销量目标的完成几乎毫无悬念。

可以说,中国一汽的改革成果已经渐有实效,在品牌战略指引下,中国一汽聚焦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持续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力度,品牌价值再获提升。6月20日,中国品牌500强发布,在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监测报告中,中国一汽以2716.2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9,连续15年居汽车行业榜首。而且可喜的是,中国一汽旗下解放品牌、红旗品牌也一并入榜。其中,“红旗”品牌价值为602.46亿元,较2017年提升87亿元,位列总排名第65位,比2017年上升1名,为汽车行业第8名;“解放”品牌价值为606.72亿元,较2017年提升88.1亿元,位列总排名第60位,为汽车行业第7名。

德——企业发展不忘初心中国一汽勇担社会责任

1月8日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郑重承诺:“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之前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在于都落成

4月12日,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中学落成。中国一汽帮助该校进行了全面建设改造,建设音乐教室、智慧图书馆、体育活动室、美术教室,并设立艺术课堂,极大优化了该校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环境。

2017年红旗孤独症救助项目再升级,在原有帮扶基础上,更加关注于对孤独症群体生命全程社会支持体系的建设。今年5月,一汽红旗·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落成海南省海口市,该基地在满足孤独症儿童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还将为贫困孤独症家庭提供精准扶贫、公益救助服务。

2018年,中国一汽以更高标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将帮扶资金提高至2610万元,解决帮扶地区在教育、卫生、文化发展等方面的迫切需要和脱贫攻坚面临的突出问题。此外,中国一汽还将持续派出优秀干部扎根深度贫困地区,与当地群众携手,共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此外,中国一汽还积极践行在环保方面的社会责任,持续推进低碳、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生活。

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任何成就的背后都是辛苦的付出。虽然“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前行之路还任重道远,中国一汽上半年可圈可点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复兴的力量和希望。让我们对中国一汽多一些耐心,也更多一些信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