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本届农博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博园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2日从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及欧洲、东南亚地区的21个国家近13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长春农博会,同时将有一批中国的先进模式和实用技术集中亮相。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2日电(崔颜锋李明姝)记者22日从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及欧洲、东南亚地区的21个国家近13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长春农博会,同时将有一批中国的先进模式和实用技术集中亮相。

本届农博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博园召开,会期10天。

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介绍,本届展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设计了“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6项内容。

贾晓东表示,走向国际是长春农博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本届农博会延续了设置国际展厅的惯例,加大国际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国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参展观展,加强国际间业务往来。”

据悉,长春农博园已经高标准建设了智慧园区等一批新项目,园区承载能力和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长春市市长刘长龙提出,国家农业部把今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要充分利用农博会这一广阔舞台,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展参会,重点展示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的优质农产品,使那些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更有市场,使农博会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刘长龙说,随着国内外会展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参展、参会人员和海内外观众,对长春农博会布展工作有着新的更高期待。他指出,要对每个展馆、每个板块、每个展位都进行精心设计和布置,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展览手段,做到精益求精、可圈可点,争取给参展观展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要把贴近农村、贴近农民作为布展的重要努力方向,既要让广大农民感兴趣、有乐趣,又要看得懂、学得会,实现观赏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有机统一。

“吉林省农业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畜产品基地、特产品基地,发展以资源加工业为重点的民营经济潜力巨大,空间巨大。”吉林省副省长李悦表示,办好这次展会,有利于推动和扩大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吉林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