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吉林全球推介 邀外国使节走吉林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可心介绍,吉林省将在8月17至21日举行“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这是延续去年北京全球推介会的热度,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快走进世界、拥抱世界、融入世界的进程。

8月1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可心介绍,吉林省将在8月17至21日举行“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这是延续去年北京全球推介会的热度,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快走进世界、拥抱世界、融入世界的进程。

发布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与国家外交部联合举办,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承办。活动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北亚各国和其他国家的驻华使节。

据介绍,目前共有30个驻华使馆的60余名使节及家属来吉林参加活动,包括朝鲜、韩国、塞尔维亚、南非、马耳他、塔吉克斯坦、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牙买加、罗马尼亚10位大使,5位临时代办,6位驻沈阳总领事,30位公使、公使衔参赞、参赞等使节,18位使节家眷。

杨可心说,集中邀请这么多驻华使节同时到吉林参观考察,在吉林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除驻华使节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外华文媒体参加。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罗马尼亚、奥地利、新西兰、澳大利亚及香港地区等20余家的华文媒体报名。这些媒体是国际上拥有广大读者和广泛受众的重要媒体,将全方位宣传报道此次活动,在海外再次掀起精彩吉林热潮。

2017年6月13日,外交部与吉林省共同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了全球推介活动,泰国、法国、秘鲁和俄罗斯驻华大使分别致辞,来自133个国家的200余位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中外媒体记者、国际知名企业家代表500多人出席。通过专题展示、主题推介、冷餐交流等方式,全景式立体展示吉林风采,达到了提升吉林形象、产生全球影响的推介目的,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吉林省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一年。立足新时代,延续去年北京全球推介会的热度,扩大对外宣传,提升吉林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吉林的国际“朋友圈”。

本次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精彩吉林拥抱世界”。活动总体思路为:走三城、看五好、说见闻、促合作。行程具体考察长春、吉林、延边等地。

8月18日“走春城”—领略活力长春。长春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活力充盈,飞得最高的“吉林一号”卫星、跑得最快的轨道客车、钻得最深的勘探设备都在长春生产。我们将安排外国使节参观农博园,体验生态农业、新时代农业发展和民俗文化,意在展示吉林好米;参观鉴赏松花石展览,意在展示吉林好石;参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及一汽自动化生产线意在展示好车。

8月19日“走江城”,—领略秀美吉林。吉林市的秀美,美在松花湖烟波浩淼,美在周边山峰层峦叠嶂,美在水草丰茂万物竞秀。本次将安排使节考察松花江中心城区江滨慢行系统工程,参观陨石博物馆、吉林市冰雪运动中心、满族博物馆。

8月20日“走边城”—领略风情延边。延边素有“歌舞之乡”、“足球之乡”、“金达莱之乡”之称,是我国朝鲜族聚居的地方,被誉为镶嵌在祖国东方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将安排使节参观延边博物馆,欣赏朝鲜族歌舞,前往和龙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

8月21日登临长白山,长白山是欧亚大陆北半部最具代表性的自然综合体,是中国东北乃至东北亚的天然生态屏障,领略大美长白,感受“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生态文化,欣赏好山好水好温泉。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可心接受媒体采访。

杨可心说,希望通过3天的实地考察,让外国使节领略吉林的好山、好水、好车、好米、好石等标志性的地域品牌。同时开展“外国使节眼中的精彩吉林”专题报道,借助外国使节宣传吉林的开放和发展。通过此活动密切我省与各国使领馆、国际重要商协会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的联系,畅通交往渠道。

据介绍,用最精彩的方式,展现最精彩的吉林。吉林省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为此,吉林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多次作出指示批示,金育辉副省长专门召开工作任务部署会,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国资委、省食药监局、省旅发委、省经合局、省长吉图办、省贸促会,长春市政府、吉林市政府、延边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省民航机场集团、长春火车站等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邀请、推介、宣传、接待等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为确保活动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可心还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立足新时代、展示新吉林、树立新形象。因此在活动筹划设计上紧紧围绕东北振兴和吉林“十三五”发展战略,突出全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农业率先发展、“丝路吉林”大通道建设、跨境合作区建设等方面,集中展示吉林好山、好水、好车、好米、好石等标志性地域品牌,精心打造“吉林生态”“吉林制造”“吉林创新”“吉林文化”等名片。通过精彩吉林之旅,让吉林“听”起来有故事、“看”起来有风景、“品”起来有特色、“游”起来有感悟,令各国使节对交往合作增强信心,在内心打上精彩吉林的烙印。(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